Friday, June 13, 2008

夢飛行。

昨晚造了神奇的夢,今早醒來還很眷戀。

與某位友人(印象模糊,由最初的女性,後來成了一位同性戀的男性,再演變成另一位傾慕我的男生)去找房子,進入一幢王家衛式「重慶森林」裡的大廈,有電梯的。不知上了多少樓,我與友人出了電梯後,進入一戶人家的房子裡。全間屋是淨白的,但傢俱卻是正常的色調與佈局,經過第一間房間,我看到一隻黑貓在咬膠袋,黑貓旁邊,是一隻黑色的猴子,身形與黑貓相近。

黑猴子看到我們後,跳走了(但依然在屋子裡)。走過這房間旁邊的另一房間,看到有淡灰色的龐然巨物在移動,對,看清楚一點,是一隻像「barney」的恐龍,其實牠就是班尼吧?只是顏色有異而已。但這隻東西,是真的哦!並不是vcd裡的那隻笨笨傢伙。我想大叫,但又怕驚動恐龍,只拉著朋友看。

朋友嚷走,說這是別人的房子,我們不能擅進的。在經過第三間房間時,遇見一個女人,像精靈,又有點像商天娥(!)。她說你不用怕,隨時來參觀,又問我們有否見到那隻淡灰色的東西(後來我想起來,其實牠不像班尼,因為身體的顏色,像煞了姆名)(假如你又知道barney是誰,又知道姆明是誰,兼且你不是個OL的話,那麼我們就結婚吧!)。

我跟朋友離開那座大廈,回頭一望,原來身在荃灣。那座大廈,就在路德圍的「惠康」上面。

+++++

將寫夢境寫出來,從來都是件難事。因為夢裡的絢麗,那種濃烈的色彩,各樣奇異吊詭的場景,非要切身處地,才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