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讓我們彼此了解。2008。531-570。

531.不太嘴刁。也不挑吃。是個很好養的小朋友,我媽曾說我。
532.喂,小時候已喜歡吃青菜喎,你不認為我很離奇嗎?
533.從小到大,都好怕吃魚肝油。受不了那種腥味。最慘的是,小時候的我,肺部不太好,於是屢屢被母親迫著我吃。
534.試過幾次,是真的嘔吐大作。
535.雖不愛魚油,卻很喜歡吃魚。
536.蝦與蟹都喜歡,但怕煩,最好有人把殼幫我全退掉。
537.對燒烤食品與火鍋食品沒什麼偏愛,我只鍾情那個氣氛,因為總是大大棚朋友聚在一起,快樂無比的。
538.愛上海的酸辣湯,多於泰國的冬陰公湯。
539.喜歡吃餃子,多過小籠包。
540.如果你想請我食飯,不如請我吃薄餅。
541.很少有機會,感到肚子餓,因為在漫長的時間裡,我不停地以零吃充飢。我是零食女王。
542.古古力及薯片,其實才是我的主吃。
543.愛喝老火湯。白湯與紅湯,我一定選後者。
544.對對對,天生我就對酸的東西感興趣,咕嚕肉/咕嚕魚塊/甜酸牛肉/糖醋排骨/鎮江排骨之之類類。加多一點菠蘿及紅椒下去啦唔該,我好喜歡吃的。
545.怕羊的羶味。
546.這世上有沒有蛇扒的?我好想試試。
547.什麼水果也愛吃。
548.有朋友受不了木瓜,說那種味道像大便(!)。他吃過大便嗎?木瓜雪耳糖水,我愛喝,還有白果腐竹蛋,我也喜歡。
549.不懂得喝紅/白酒,零知識。與朋友們晚飯,我只懂叫「house wine」,是損失嗎?我不認為就是了。
550.去大排檔吃火路好猛的小炒,一定要狂乾啤酒。
551.怎麼現在一杯「星記」的咖啡,都漲價至三十多元了?在我工作的地區,吃一個午餐,也不過是三十元啊!
552.為了節省金錢,我現在都甚少去「星記」或「太平洋」啦。平時喝「雀巢」的罐裝咖啡,不是更方便嗎?而且還有好多款任選。
553.有時,我覺得去「星記」,並不是為了那杯咖啡,只想沾點那裡的文化與氣息。
554.我現在好實際的。
555.我會把剩下來的錢,進貢給「崇光超市」。那裡有好多好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士多啤梨。也得說說,「吉之島」的士多啤梨也好吃。
556.「美珍香」的肉乾,與「木高砂屋」的餅乾,我只敢在極度慘痛的光景裡(壓力大啦/病到奄奄一息啦/發晦氣想敗家啦),才會去光惠。當是慰勞自己又好,獎賞自己又好。
557.依然是那句,好些所謂的山珍海味,誰都有能力嚐到,並不值得炫耀,但有時好心情無價。與喜歡的人(們)共坐一桌,才是人間樂事,才值得寫下來,那怕只是共嚐一碗麵。
558.我想問問,現在好hit的菜式,都愛加泡,想點呢?那個賣相,總讓我想到嘔吐物。
559.我喜歡吃迴轉壽司!
560.有點悲劇的是,與我一起過的大哥(們),都好想吃我烹調的東西,但又不會明目張膽地說出來,只會旁敲側擊地不停暗示。我的扮慒詐傻技藝,由那時開始培養出來。
561.記憶所及,我也確曾進過廚房幾次(!)(向現實低頭)。後來,有位大哥跟我提及前塵,忽然說,你煎的魚柳真的好好吃。我當時完全反應不過來。玩嘢嗎?我好肯定那時煎的魚柳,就是在超市買的急凍魚柳,而且我是事前沒有醃製過的,直接就放到煎pan裡,熟後淋上醬油就當完事(我是什麼人來的??)。
562.可想而知,這些事情不應多做。做多了,就不矜貴了,即使後來我成了廚神,能煎出吃後讓人發出五色彩光的魚柳,但男人們也許還是不會再稀罕的。
563.於是,那一塊被淋上醬油的莫明其妙魚柳,成了他日後的精神貢品。
564.也為過某位仁兄,炮製過「可樂雞翼」。味道當然是無敵的!(那位仁兄曾說)
565.唉,我真是不宜進廚房的。
566.沖沖茶,倒倒咖啡還可以。有次去學焗蛋糕,我差點把人家的學堂也毁掉。
567.其實,吃飯盒都幾好吖,又多選擇,又不用洗碗。
568.(again,我是什麼人來的?)
569.我的母親曾說過,誰娶了我呢,就是誰的不幸。阿彌陀佛。
570.重申:我從來不會為自己在廚房的無能,而自卑自責。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