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I-Pod。

美好新世界的另一個定義,是假如人人都有一部I-pod的話,能不能互惠互利一下,每隔一段時間,大家就拿對方的I-pod來,將自己I-tune裡的歌,下載進去呢?這樣的話,大家不就能接觸到更多另類的音樂了嗎?這樣的話,我們就能集四海五湖的音樂於一身,所謂的音樂無地限/極限,不就是這樣嗎?Yeah~~~ WE LOVE MUSIC。

(但其實,我並不那麼愛音樂,只是心計特強的我會想,假如這樣的話,科技白痴的我,就不用rap唱片進I-tune,而又能聽到別人的音樂了。而且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歌聽喎,想想也很開心)

當然這只是理想的國度,但現實裡,事與願違常有發生。試過將I-pod大安旨意地交托友人代勞下載,朋友問,你想聽什麼類型的歌呢?我總是沒有preference的答,隨便啦,無所謂的(反正我都不懂音樂)。好的,就因為這句「隨便啦」,而讓我的I-pod裡,裝滿「死亡音樂」。死亡音樂特徵:

1)只有古怪的聲響,例如:敲水龍頭聲、撞擊聲、油爆辣蜆聲、用拖鞋踩死昆蟲聲等等,而且是將以上聲音全部夾雜在一起;
2)噪音,包括飛機急降、輪船互撞前的鳴笛、堵了三小時車人們的媽媽聲等等;
3)死寂三分鐘後,忽然「轟」一聲,務求讓你聾掉;
4)死氣沉沉的管樂後,有人在嘔吐;(頂!咩唻架?!?!?!?)
5)freddy刮黑板的聲音、jason劏人肚皮的聲音、無數蛆蟲吃腐屍的聲音。(吾友該是個coil迷)

你試過平均五首歌裡,就有兩首死亡音樂的慘烈情況嗎?我試過啊!我敢說,一早在上班途中聽到這些音樂,肯定當天的心情全毁掉。

我明白我明白,這世上少有免費午餐,要人幫我下載,自然要承受風險,但我真的受不了這種刺激喔。也試過有次,下載回來的,全是中文歌(幾百首都是中文歌喎),都不要緊啦,但最難以估計的,是那幾百首中文歌,全是羅文呀,夏韶聲呀,盧冠廷呀,關菊英劉家昌這些歌喎。那刻我只想到要自我反省,因為,可能平時我待朋友真的好差囉。抑或,我的樣子像生於五十年代?


最近又在冒險的我,把i-pod收回來後,看到朋友幫我開了一個新的資料匣在內。哇!看到嗎?「小豬妹的歌」!小豬妹?小豬妹!即是我喎!!我想,我人頭豬腦的特性,已街知巷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