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瑣碎事。

今早收到這個電郵:

「zz 小姐,你好,唔.. ..有個小問題想問妳。星期五晚妳有沒有看「男人之虎」呢? 我都知道如此冒昧的問,一定嚇怕了妳,可是呢,那晚實在看見一個女子,我直覺對我說那是妳囉,我又好想證實我的直覺喎。所以如果真的嚇到妳,先說「對不起」 :) (放心吧,我不是殺手,只不過是妳的一個小小讀者)--J」

(註:其實上星期五那場詹瑞文的show,該是「萬世歌王」)

當收到這封電郵後,我真感到十萬個驚心。這位朋友是靈媒嗎?怎麼直覺那麼準(假如她撞到的,真是我)。上週五風雨交加,我只為過一條馬路,與朋友都已濕透,雨傘呢,更被無情的狂風吹至翻掉(朋友的更灰,是雨傘裡的支架也斷了)。披頭散髮的我,帶著半濕的身子,直達文化中心。

+++++

想到上週四,下班時份,在地鐵車廂裡,呆呆的我無所事事。忽然眼尾瞄到有個女子向我步近,未及反應,她已一手大力緊握我手臂,當時我的即時反應(放心,我並沒有大叫),是馬上想到,死咯仇家搵到上門咯。定神一看,原來是以前做「生命熱線」時的同期義工(都頗熟的啦)。我好興奮,說好久不見,又互相問問近況。她說,現在還沒有男朋友(!)。我當時腦裡,馬上浮起西先生的影像。

嗯,真的可以想想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