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關於。簡約。



一個OL可選擇的上班服,其實不多。來來回回都是套裝,內裡加件淨色的線衣,好悶。

我是個悶人,這些線衣,家裡有好多件。顏色偏向黑白灰,質料不是綿,就是線,也有凱思咪。牌子可謂多元化,由幾千的到一百幾十元的都有。

大牌子與小牌子「看來」都是一樣的,尤其當你只看黑白灰的時候。有時我覺得,買大牌子的某些衣服,是因為那些被調得剛剛好的色系所吸引。閃電狂藍/迷妖翡綠/鵝蛋淡黃,以及一些像泥又像漿的骯髒感、被屍水漂染過的棗紅色腐敗感等等。這些,並不是一件幾百元的衣服,能媲美的。

貴價的線衣,當然有其佔優之處。看來平平無奇(真的,拿在手上,一點也不特別),但穿上後,才會明白他們賣得貴,總有理由。剪裁只會藏在上衣裡,譬如腰際的微微修身、肩膀的挺、還有衫尾設計,是窄身還是鬆身?有沒有鬆緊?有多鬆多緊?(這全與設計有關呀!)

有時晚了起床,又想不到是日該穿什麼,那麼就隨意找件淨色的上衣,配條裙子來上班。既方便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