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環保小精靈。

其實環保(對我而言)就是:

*在便利店拿少一支飲管/在超市拿少一個膠匙(譬如買了雪糕,收銀員給你的那種膠匙)/在公眾洗水間用少一張搽手紙(我有時非常 “也母”渣,直接將濕濕的手,擦在身上(!))
*回到家,也堅持不開空調。我發覺有些人,沒有空調,真是會死的喎。而我註定與那些人,不能住在同一屋簷下。
*(我常想,地球逐步暖化,就是人類肆意開空調導致的。假如今天我不開,你又不開,那麼即使不能有什麼立刻見效,但長遠下來,起碼,地球會慢兩秒的暖化跡像吧?起碼,我盡了本份。曾有人說過,「唓!我開冷氣唧,自然有環保鬥士會唔開架,等佢地做咪得囉……」這是人說的話嗎?也有人曾聽到我的勸告後,跟我說,「我明白地球會暖化會滅亡,但唔開冷氣的話,我家下就死勒喎。」)
*可能我沒有汗線,所以不怕熱。與我一起生活,也要有超人的耐力來抵炎吧。
*包包中帶了水樽,不在街上立亂買罐/樽/瓶類的飲料。
*購物過程中,使用環保袋。
*在公司盡量使用環保紙。
*購物前,盡量深呼吸,想清楚兼反問自己,「這東西究竟有無用先?!」。真的work喎,十次有八次我最終還是那無謂東西放下來。
*我覺得呢,節省也是環保的一類。無論省什麼都好。
*以前買了新的洗頭水護髮素或沐浴露潤膚膏,發覺不好用後,棄置在那裡幾個月後就倒掉,現在不會了,為了貫徹我環保小鬥士的身份,現在買了不好用的洗頭水護髮素沐浴露潤膚膏,也會用盡為止。(哇!頭髮打結又開叉囉何解我要受苦呢!但我是環保小鬥士啊!我跟自己說)
*試過去買半打西餅,我自備了環保膠盒去裝,西餅小姐覺得我好有型。後記是,那個盒子不夠大(!),我竟提議西餅小姐夾硬把餅塞進去(!!)。當然那些西餅後來的賣相,像極被狗狗吃剩的東西。但環保,是要有所犧牲的!
*用手帕代替紙巾,兼且以鄙視的口吻,提點那些用紙巾的人說,「地球因為你地就快死勒!」
*2008的下半年,我要加倍地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