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碎碎唸。

假如晴天與雨天,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喜歡雨天。並不是愛浪漫,我還年紀小嗎?我也不想穿著被雨水濺得濕漉漉的鞋子上班。但我實在有點害怕陽光。

今早想找某間公司的總裁的行政助理,交待一點公事。怎料那位總裁的助理不在,電話無意間,給總裁接聽了。我不以為意,說完公事,那位在電話中的總裁說,我是XX呀,訊息接到了,麻煩你。接著,又連聲道謝。我做了那麼多年的助理,記憶所及,好些決策人,都是挺有禮貌的。有權力,而不肆意使用,才是掌權者的智慧吧。

會不會有些女人,以成為別人的太太為榮?我意思是,當人家喚她陳太/李太/林太時,她那沾滿幸福的一張臉,馬上讓人意會到,她好滿意能成為陳生/李生/林生的太太。我好想,到六十歲那天,依然被人稱呼為小姐。老小姐又怎啦。

今早與記者朋友E小姐吃早點。她說,將有一間全球最貴的古古力店,來港開店。我問有多貴呢?她反問我,假如一顆古古力都要二百元,我會吃嗎?說實在,不會。一顆古古力,貴過三十元,我已不會考慮買來吃啦。我又不是唯靈,吃那麼貴的東西難道會讓我再長高四吋嗎(唯靈與再度發育,是沒有關係的)。而且我的味覺十分遲鈍,二百元一顆的古古力,也許與二十元一大排吉百利,於我而言,味道都是不相百仲。而我覺得,「明治」的古古力,已很好吃了。

E小姐反一反白眼,明顯有點不屑我這種爛泥扶不上璧的個性。她說,小姐,那是有好大分別的,「就像酒一樣,可可豆也分年份的,就像1995那年,哥斯達尼加盛產的可可豆已屬極品,做出的古古力,是天下美食呀。」
不識相的我,繼續與她抬槓:唓,邊個分得出個D味先?真要專家先識分囉,我吃「明治」都覺好好味啦。
E小姐:咁可能製成品既味道係好難分,但大家講個信字囉。
我(心諗):唓,咁即係無分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