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有 感。

近來,我有點懷念以前只有小貓三兩來閱讀的日子。怎麼說好,當然現在這裡,也不見有盛放的群情,但與以前相比,完全是兩種景況來的。

初開這裡時,大抵瀏覽的來賓,都由zzlai.com那裡竄來的。來回只是兩三百,屬小眾趣味。我眼中的小眾,全是不相識的陌生人。現實裡大多數的朋友或全部同事,都不知道平時楚楚可人(?)的我,暗裡是個變態的人。那時寫得好開心呀,什麼都能寫,也敢寫。

漸漸地,不知由何時起,敝站就黃了。雖然我有點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但,假如因為我的文字,而為別人帶來不便,我還是不想的。只好開始學懂避忌。天知道每天,都有著無數爆爆爆的事情圍繞著我呢,但又不能寫下來,好抑壓。

假若你問我喜歡寫什麼,我會真心地回答,喜歡寫下日常的生活。雖簡單平凡,但包含了好些喜樂,容納著無數奇人。我不懂高深學問,不是食家,也不是什麼權威,只是與你你你一樣,是個白領,而我更是一個庸俗的白領。

現實裡,我天天都祈求自己能八面玲瓏,可是實際上,我卻是人頭豬腦的人。不醒目,而且還相當的蠢。照理,做我這個職位,應該千里以外有什麼味,都能嗅得出來的,例如焦了的氣味,例如火爆的氣味,例如,勢頭不對的氣味。但我常常埋頭苦幹,嗅覺失靈。常常好感恩,因為身邊的人,都對我無限包容。Again,這全是「龍的心」的現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