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談網友---(2)。

上文(談網友---(1))提到的網友,是會過面的D小姐,及遠在美國的雲小姐。這次,談一些未曾見面的網友仔。(下次會寫那些我想嚼爆的網友)(OK,好明顯下次寫的那篇,將會更精彩)

關於神交。關於我喜歡,或欣賞的人(網友)。

第一個:必是空服員b小姐。假如世上有「可愛女王」后冠的話,我必奮力搶來,再雙手奉上給她。她是我認識的女孩子中,「最可愛的」(請用國語讀出)。不是扮cute那種可愛,不是衣著打扮很kawai那種(其實我也未見過她的衣著),總之,她的可愛之處,在於她能將真個性展現出來。溫婉可人,也會顧及別人,她總有一種另類的智慧。b小姐從不會告訴你,她的出身她的學歷她的優勝之處,因為她有的是自信,她也不需要從大堆的擁護者中才能認清自己的位置,真正的勁人,其實該像b小姐。她不曾炫耀過什麼,也覺得無此必要,兼且,好學的她呢,現在一把年紀(!),還在苦讀。而為何苦讀呢?不是為了扮野喎,而是因為理想。b小姐也有一顆赤子之心,即使與她素未謀面,但總能從她的字裡行間,看到她真摯的個性。我真的好喜歡她。我倆偶有通信,內容其實比你看我倆的網誌更無聊,但不知怎的,每每讀她的電郵,都好開心。有時我們也會談談心事,互相鼓勵一番(完全不認識的,但會談到生命中一些好深入的感受及往事,以及對人與事的看法,又難得大家的觀點一致喎)。還未有機會與b小姐見面,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相見的。

第二個,是嘉雯。超級性情中人的她,該會撞墻撞板撞到頭爆吧?但也就因為這種個性,讓她女中豪傑的形象更見鮮明(好像很多人都如此形容她)。我與她,其實不太熟,只是君子之交。偶有通通電郵,談著瑣碎,也偶爾涉及一丁點的私事。嘉雯曾獨自來探訪過我,達兩次之多。而這兩次,她都只放下東西,就竄走了,我想,這種似遠還近的距離,若被戳破了,見了真人了,也許就不那麼______了(填充題)。話說我們之間發生過如此的一件事,言論偶有出位的我,某次寫了某篇文字,不幸地辣慶了這位小姐。然後呢,這位小姐就以排山倒海之姿,以文字來斥責著我的言行。(不知怎的,這幾年我真的好少動氣了,以前有人用文字來評擊我,我真的會豁出去,跟他死過的。但現在我多是看了,笑笑就算了,連解釋及說理的時間也省掉。世界那麼大,等著我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我回她電郵,說明了某個想法,其它的,任人誤會又好,不諒解又好,我無能為力。我現在很懶。然後呢?事情發展下去,也就沒事了。因為嘉雯小姐呢,是個直腸直肚的人,看過了,明白後,覺得自己有所欠缺的話,就會跟人冰釋前嫌起來。我發覺她的想法很直線,由一去到二,由二去到三,不能從一轉到四喎,因為曲線是小朋友不擅長的。不知道真人版的嘉雯小姐,是否好惡的?我又想到,現實裡我們能做成朋友嗎?我確然喜歡她的個性,但我卻不喜歡辯論,也許雲小姐與她,才最匹配。

說到神交,不得不提manson。但說得正確一點,他也沒怎跟我神交過。即使我常在這裡向他獻媚,但他大哥是鮮有理會我的。十級慘。認識他,始於他的照片,後來去年底的一篇文字,關於時間的,更加打動了我。於是我像個小fans般,常常追蹤他的影子(也只是常去他的網誌而己,我並不是殺手)。有一次,他郵了我幾張照片,清清澈澈的,層次分明的,我用了月色的那張,來當電腦的墻紙。喜歡看他拍攝人生的百態,地鐡站、籠屋中、貧鄉裡、災區邊,一張張的臉,都讓人印象深刻。我問他,你在xx工作的嗎?他說,在xxx(私隱呀大哥,不能公開的)。後來朋友x小姐告訴我說,喂我的xx就是manson的舊同事呀,而且還xxxxxxxx。(夠了吧,實在太多xxxxxx了,但沒法子,那是私隱)總之呢,我是非常xxxx manson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