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平凡又溫馨的晚飯。

有點不孝的我,從來與爸媽吃飯都不會大費周章,想到什麼就吃什麼,而且我的父母,是天下間最沒所謂的父母,跟他們吃什麼都是沒問題的(應該)。

上週六晚,我們外出吃飯。在晚上六時半的銅鑼灣你能想像到有多少人嗎?大概有五十萬全堆在「崇光」的門前我猜。

我爸問,吃什麼呀?我媽又問,吃什麼呀好多人耶。我當下說,去吃泰國餐吧。為什麼要吃泰國菜呢?因為抬到看到「曼谷泰菜」。

點了一桌子東西,未吃我已飽起來。我媽指著那明爐烏頭魚問,這個,我在街市買,才$12元一條啊!這裡賣多少錢一條?
我:百多元囉。
媽:哇,那我可以買五條啦,連續餐餐吃,吃到你滯呀!
我(不甘示弱):咁屋企有無哩d爐,同哩個魚盤先?
爸:(在旁笑起來)
媽:我買$12元一條咋!還好大條架!(不停重覆)
我:…………

後來結賬,我媽看到我簽的賬單,說這頓飯也要五六百元,真不值哦,那條烏頭在街市買,才$12元咋………(夠了沒有呀劉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