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08

談網友 --(1)。

其實呢,或者大家在現實中,已有好些朋友,用不用在網絡世界裡得到認同,已不是要點。起碼,於我而言,那真的不太重要。朋友曾跟我說過一段話,初聽不太認同,漸漸就有點同意了。大致上說,網絡世界中的友情,都是「wei威喂」的,大家有時間的話,就聯手來接燙山芋,沒時間嘛,則可以馬上四散。反正什麼都無需負上責任。

在現實的國度,我們有朋友/家人/工作,那些全是實實在在的東西,不像虛擬的夢幻。譬如說,欠邦民十萬八萬的話,我向朋友求助,總會籌到那個數目吧?但我能在網上呼籲嗎?網絡只是用來尋開心的,沒有壓力存在的。而且,不必過份認真。

然而,我也確實在網絡世界裡,找到好些知心友。雖然我真心希望與人保持距離,尤其是網絡上的朋友。不過命運之神按著我的頭,將我帶向某些網友處(我讀編劇的,這兩句我覺得好有型),我與他們相遇,然後相交相知。

這半年來,見過不少陌生人,相等於十年的總和了。有些人我(單方面)認為可以與她輕輕挽手地走下去,有些則還需時間驗証。有三兩個見過面的網友,我是真心喜歡的。D小姐是其一。最近看報章的娛聞,我一直覺得那個港姐中的風頭人物高海寧有點臉熟,今天忽然「叮」一聲地想到,呀,她與D小姐長得有點像啊!(可想而知,D小姐真是美女來的)(至於身材,其實D小姐還勁過高海寧!哇!!)(D小姐看到我在這裡,揭她私隱,會跟我絕交嗎?)

雲小姐也是其一。近來我與她信來信往地大談「自我價值」問題。我們一致認為,與沒有自信的人交往,會好慘。因為時刻要顧及他的感受,像我們這種心直口快的人,有時說話都不經腦袋的嘛,那麼,豈不是極易傷了別人的心,而我們自己也會難過起來嗎?總結是,自我形像高的人(有自信),都不太介意別人的看法。(我與雲小姐的想法與論點,都頗相似)(以及,雲小姐是個好直的人,曾被西先生喻為「美國佬精神」)(那時我們飯後道別,雲小姐(先)說,「我想跟你來個擁抱!」我喜歡這種個性,我也好喜歡與人擁抱。應該說,與我喜歡的人道別,我都會與他/她相擁)

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