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沒有幫工的日子。

上週五晚上,家僱走了。未去機場前的預演,是大家飯後,對著哭了半小時。真的好不捨喔。她問我拿了照片,說會掛念我們。然後,她又自備了一張照片送我。到了機場,大家擁抱完又擁抱,哭完又哭的,唉,發生什麼事呢?死別嗎?!待我儲夠錢,會去探望她的。(那機票也不便宜哦,由香港飛倫敦,再由倫敦飛馬德里,又由馬德里飛去那個小島,接近二萬元!)

家傭走後,我就開始頭痛。無理是心理還是生理,都感到極度的頭痛。前陣子竟然有人問我喜歡做什麼類型的家務,我「吓!」了一聲。這世上真有人愛做家務的嗎?ok,這個世界千奇百有,別說做家務,即使連大便也有人真心喜歡吃的,我明白。但我是十級厭惡做家務啊!

在新的幫工未來到之前,我(消極的)做法是,不穿任何需要熨服的衣服。而我親愛的母親,竟然這時候跟我說,不如等我煮飯啦。我說別搞那麼多事情啦求下你,叫外賣或出去吃,不是更方便嗎?但她堅持,死都要在家裡弄。結果是,我又再次吃到劉姑娘煮的怪味東西。其實幾乎五年沒吃過了,都忘了她的創意無限。像昨晚,她煎三文魚扒喎,但,竟忘了開抽油煙機(!),哇,廚房馬上變成腥海一片。而那塊三文魚扒呢,並不是煎那麼簡單,而是用茄汁煎。有這種菜式的嗎?好酸喎,而且很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