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生活記事。

老闆中午要吃麵,附加說,加一隻雞蛋。我打開雪櫃,只剩下一隻雞蛋了,馬上心慌起來。這代表了什麼呢?假如做慣家務的你,該知道一隻剛從雪櫃裡取出的雞蛋,馬上放進熱水裡撒熟,是隨時有可能破裂的。

我開始撒蛋(大約15分鐘吧),配合時間下,接著煮麵。曾試過以15分鐘的時間去撒雞蛋(多數為了保險計,都是撒兩隻的,假如一隻裂了,還有另一隻),但出來的效果,是還不太熟。老闆對吃,有點執狂,一定要吃熟的東西!尤其是雞蛋!!

把麵煮好後,撈起雞蛋時,我閞始怯,好怕雞蛋內裡不熟。於是呢,(自以為)聰明的我,把蛋殼剥去,直接把雞蛋放進微波爐,意圖叮一叮,當買個保險,確保它是全熟的。Well,比我聰明百倍的你們,當然明白事情的進展,是如何了。

不出三十秒,我聽到「轟」一聲由微波爐傳來。心知不妙的同時,開了微波爐一看,哇,雞蛋像爆腦漿一樣,散到整個爐裡全是。雞!蛋!爆!了!老闆沒蛋吃了!我今次死定了!!呆晒的我,完全不懂反應,腦裡只有五百萬個「大鑊了」的聲音。同事甲與乙聽到轟然巨響後,悻悻然走進茶水間察看,一看到如此,馬上笑起來。同事乙安慰我,說,幸好現在爆咋,陣間老闆在吃的時候才爆,你仲大鑊呀!我:「吓?」。同事們異口同聲說,雞蛋是不能放在叮叮爐裡加熱的,因為蛋白質遇熱,會產生化學作用,「總之就會爆」。唉,近來我諸事不順,希望這個雞蛋像炮仗,爆開後,我就事事順意啦。

+++++

公司裡有個女同事即將臨盆。她本身的職位,是做市場策劃的,而正致力在做一隻小朋友吃的魚肝油。同事甲乙丙常拿她開玩笑,一見那女同事快步跑,就說她快生產了,可能會看見她跨下有一條魚尾先出來(!)。總之話題經常圍繞著,她會生一條人魚出來。咩事呢?她只是負責魚油產品唧。

+++++

今天早上,雨勢超大,回到公司時,我整個下半身濕透,高跟鞋可以倒出半杯水。我又開始想買水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