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看似有關連的三件事。

有位朋友上星期跟我說,公司會在七月頒發一筆獎金給他,以表揚他在這年裡的建樹。
某位:今年我有獎金喔。
我(敷衍又冷漠):哦。
某位:我決定,將那份獎金,分一半給你。
我:吓?!
某位:因為這一年來,你也幫了我很多呀。

(極度貪心的我,不單一點感動也沒有,還馬上盤算著他那份獎金,有多大。究竟夠不夠我買一個山茶花的包包呢?OK,我的確超級沒人性)我:那麼,你的獎金有多少呀?(馬上熱情起來)
某位:都好多架,四千幾呀!分一半俾你呀好無。
我:…………唉,你去捐左佢啦。

+++++

昨晚與我的幾個好朋友去吃晚飯。腹大便便的張小姐,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孕婦。果然是得天獨厚呀吓!後來張小姐小聲問我,怎啦,現在工作得如何呀,我說,壓力好大,大得,是有天下班我嘔了出來。張小姐以震驚的目光投向我。唉,張小姐你天天養尊處優吃肉羹,怎會知道人間疾苦的我們一直在自隊樹皮呀?

再說一次,我那次真的是因為壓力大得喘不過氣來,一下班就狂吐不已。後來有次,我把這事跟那位意圖分獎金給我的朋友sharing,他的回應是:吓?哩個社會好多人都長期活在壓力下喎,乜你唔知咩?
我:頂!你好嘢。

+++++

朋友問,喂你打算寄什麼出去給你的讀者們呀?
實不相瞞,其實一點也不爆,最多是x,或xx囉。
當然我不排除有些朋友確然會收到好爆的東西,因為,他們有訴求!(真的講到明要爆爆爆的東西喎,咩事呢?你不怕我寄wall上的蟲仔給你們嗎?)
其實我也想過,把衣服或鞋子寄給你們(賑災嗎?),但又想到,衣服嘛,我又不知道你(們)的尺碼,而鞋子也是,只好作罷。(鞋子真的好讓人煩惱,新新的扔了可惜,但我也不打算放在收容站裡售賣,畢竟穿過的鞋子再售出去,我總覺得好奇怪)

嗯,這個「七月有禮」特備節目,是沒有時限的,喜歡的,隨時把地址留下給我就好。

+++++

P.S.其實三件事,是沒有關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