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可 愛 的 女 人

蘋果日報

20080630
女 人 有 多 可 愛 , 就 有 多 麻 煩 。 這 句 話 , 是 真 的 。 而 女 性 的 麻 煩 , 可 分 為 終 極 的 兩 大 類 。 可 愛 又 麻 煩 的 女 人 , 人 又 愛 又 恨 , 她 們 在 大 多 的 時 間 都 漂 亮 友 善 , 頭 腦 聰 明 又 溫 婉 , 懂 得 體 諒 伴 侶 也 會 製 造 情 趣 , 她 們 會 為 你 煮 一 頓 豐 富 的 燭 光 晚 餐 , 再 穿 上 性 感 內 衣 , 把 自 己 藏 在 禮 物 盒 子 , 為 你 送 上 驚 喜 。 但 偶 爾 發 上 一 次 大 脾 氣 , 也 就 夠 你 受 了 , 她 會 說 , 你 贖 罪 的 方 式 , 是 要 送 她 一 顆 天 上 的 恆 星 。 或 者 , 吃 醋 後 妒 火 中 燒 , 把 你 的 手 提 電 腦 浸 泡 在 浴 缸 以 示 憤 怒 。 而 男 人 到 那 時 候 , 該 會 明 白 「 有 多 可 愛 , 就 有 多 麻 煩 」 這 個 道 理 。
另 一 種 的 麻 煩 , 是 真 正 的 煩 氣 。 一 天 致 電 你 二 百 次 , 要 你 報 告 位 置 及 行 蹤 , 且 要 你 時 刻 貼 身 照 顧 、 噓 寒 問 暖 。 動 不 動 就 問 你 愛 不 愛 她 , 愛 她 多 少 ? 當 然 也 會 找 你 大 談 是 非 , 而 且 , 煩 氣 的 女 人 , 都 愛 捉 男 人 陪 她 們 逛 街 。 如 此 讓 人 操 勞 過 度 的 女 子 , 想 想 已 夠 煩 。 假 如 我 是 男 的 , 誠 然 會 被 這 類 女 子 迫 瘋 。 是 否 大 多 的 男 性 都 怕 煩 人 的 女 性 ? 別 說 男 的 , 即 使 我 也 很 怕 遇 到 那 些 自 詡 像 公 主 的 煩 氣 女 子 , 她 們 像 活 在 自 己 的 飛 馬 獨 角 獸 世 界 , 不 知 人 間 疾 苦 。 譬 如 說 , 有 時 致 電 她 們 的 情 人 , 若 對 方 忙 , 無 暇 應 接 , 她 們 總 是 一 臉 的 委 屈 , 有 些 疑 心 過 盛 , 又 會 懷 疑 對 方 變 心 了 。 聽 來 已 很 累 人 了 。 當 然 最 最 重 要 的 , 是 你 愛 她 , 她 怎 樣 都 可 愛 ; 你 嫌 棄 她 時 , 她 才 會 變 得 麻 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