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溶溶爛爛的生活。

工作好忙,晚上持續吃下大堆垃圾零食來減壓。近來也喝下不少的寶礦力,我覺得電解質這個名詞,好powerful,雖然不能用來減壓,但喝下去後,會幻想自己變成女版的hulk。

私生活也是一團糟。別來問我忙什麼,總之有九萬多樣事情等我去處理。家傭即將離開,新的又還未到,我想到未來的日子裡,我即將要為家務獻身,真是人間地獄。不是不想做,是。極。度。不。想。做!尤其一些厭惡性的家務,譬如洗廁所,譬如拖地抺地,天啊!我家裡有兩貓(還是長毛的)一狗啊!天天累到不似人形地回家,還是吸塵拖地抺地,又要幫貓貓狗狗清潔大小二便,未做已想逃走。我雖是練精學懶的人,但搞清潔這種事,難道我忍心叫家人做嗎?不會囉。所以我會死囉。

睡眠不足,卻還總失眠!!!!!

Freelance還差八千里才做妥,心好慌。想買的螢光repetto又斷了碼,十分不爽。我已在星期六第一天的pre-sale去了,還是無緣。

今天寫的「新體驗」又被教徒投訴,是直接致電「蘋果」,然後驚動到編輯致電我。虔誠的他們說,你沒有受洗,是不能領聖體的。這個,我是在吃完那塊餅後才得知的。不過既然已吃了,說什麼都沒用。只是我又覺得,神真的會為了我的無知,吃了那塊聖體,而遷怒於我嗎?神不是教人寬恕與分享的嗎?神不是有更高更遠的意旨來改變我們的想法,來拯救世界嗎?而我相信,神斷斷不會為了那塊小餅,而讓我下地獄。從來,禮教的執著,都來自世人,而非真主。這是我的體會。

另一個體會是,入屋要叫人/進廟要拜神,也是真的。我當然願意為了自己的無知,而向的那些看過我文字而感不安的教徒賠不是。信仰從來不是用來嬉戲的,這點我明白。下班時份,我與友談及起這事。朋友的提議是,唓,駛乜理佢地,照寫!十分的大意凜然。說過了,我當然想灑脫地我行我素,可是,若讓人感到不安或不快,我還是會妥協的,只要不牽涉到大事大非上。即使最終怎樣,我指任何的事情,不止是單一的事件,最最重要的,是要明白自身的渺小。我只想到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