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脆 弱。

有些人的脆弱時刻,在剛睡醒,有些人則在臨睡前。而我,一天裡的任何時候,都能忽然脆弱。
脆弱時,我會不停吃古古力或雪糕,我覺得將來我會死於糖尿病。死前雙腳是嚴重腐爛的。
脆弱時,心情總不太好。心情不好,臉色也不會好到那裡去。但基於禮貌,在工作崗位上,我還是呈上一個像苦瓜的笑容。
其實,脆弱的時候,我真的不愛說話。很沉默,像一塊石頭。

海邊的卡夫卡裡,不是也描述著一塊石頭嗎?沒有門的。

我的脆弱時刻,為期不長。看幾頁書/看一套電影/與好友坐下喝杯咖啡,就會再次充滿能量。
但脆弱,總讓我想到,垂死的魚,被人無情地擱在桶裡,竭力地開合著嘴,爭取再一秒的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