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山南水北。

「那些平時看起來巨大無比的幸福或痛苦,記憶或者忘卻,功業或者遺憾,一旦進入經度與緯度的坐標,一旦置於高空俯瞰的目標之下,就會在寂靜的山河之間毫無踪跡,似乎從來沒有發生過,也永遠不會發生。」-韓少功

假如要說快樂的事,該是我近來,收到了一本有韓少功先生親筆簽名的「山南水北」。韓先生,是我崇拜的作家。不僅是韓先生,我發覺好些歷經過無常世態的人,都會虛心地,接受自己的渺小。自身的苦難算得了什麼呢?是何等的微不足道。只是最愛自我中心的人們,卻忙不迭地到處宣告自身的悲切,譬如說,失戀是大晒的!失意是大晒的!之之類類。我也會犯這種毛病,有時情緒低落,就以為天都塌下來了。但還好,我只是自我抑鬱,並未嚴重到去到處擾人。

其實,只要能好好地活下去,已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