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TEE。

一件過千元的tee,多半不是因為設計上乘,只因為那個是響噹噹的牌子而已。怎設計,也只不過是件tee,並不會穿後懂飛天的。但我又奇怪,現在三四線的衣服,也把tee的價錢推向四位數,世界真的變成那麼美好,狗屎垃圾的牌子如此放肆,也能生存下去嗎?實在不明白。

除了那個print,一件tee,還能玩什麼?漂染、剪洞、不規則剪裁、立體圖案、質感、色調、永恒的不對稱、漸變效果、附加的飾物、主次調換(明明是一件tee,卻忽然設計成一條頸巾的模樣,變成了圍巾)等等。因為工作關係,日常的衣著,都與「簡便」無緣,我也想大熱天時穿件圓領的單衣回來,可是這裡只能容下行政型的我(我也試過挑戰法紀,無奈差點成了炮灰囉)。


前幾天看到某牌子的某件tee,大玩殘舊感覺,即是那些純棉製造的衣服,假如棉花不那麼上乘、在紡織的過程中,又不太注意細節的話,那些製成品,在落到洗衣機不足三次後,表面會出現類似疙瘩的點點狀(如圖中的白tee)。我這件tee,是真的穿了很久,洗了無數次,才會出現這種欲舊的狀態。



四五年前,我們一眾都迷上「MJ」,幾乎季季都摸上去,買上幾件貨,進貢一點錢。那些日子,好友CA小姐,幾乎什麼大節日,都送我一件「MJ」的tee。我只能說,愈早期的「MJ」,質料愈好。湖水綠的熊貓圖案tee,洗了多遍依然新淨,後來的,就愈來愈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