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大迷信。

是這樣的。向來不太注重世俗儀式的我,是沒什麼顧慮及禁忌的,但新居入伙這種事,是不是要拜拜什麼四角方位,才能家宅平安呢?本來,我沒這個打算,但自從前天,裝修工人無故將整扇窗弄碎後,朋友V馬上走來跟我說,梗係啦,裝修前要拜一拜,裝修完又要再拜四角架,發生意外,唔到你唔信啦。被拋窒的我,馬上心慌起來。真的要拜嗎?唉。

我想,都是求個安心而已。

毫無概念的我,茫無頭緒地,去了北角馬寶道街市,問過途人,才知道原來有間燒爉店在附近。不對,應該是,洋蠋店。不是喎,應該怎稱呼那些寶號呢?

到了那間專售香蠋的店,看到店裡有位伯伯,對答如下:
我:唔該,我想拜四角架,但要最簡單最簡單最簡單那種就可以了。(我真的不停地強調了三次,想要「最簡單」的)
伯伯:哦,好簡單啦,等等呀。(伯伯開始執拾,先拿了四套東西出來,又拿了另一套特大的東西出來,接著呢,還有香,又有大支的蠟燭,當然也有微型的蠟燭)
我:那麼多??!
伯伯:不算多啦,好簡單啦,四份分別是拜四角的,大份的放中間,拜完燒了它,搞掂。
我:吓?四份同時拜呀?咪會火燭囉?
伯伯:!(他當時一定心諗,邊有人咁蠢架?)不是呀,總之你拜完燒晒佢就可以啦。至於那些香及紅燭,點完拜一拜後,也燒了它,慢慢唻就得啦,唔駛急。
我:………好好好。(明顯地,伯伯應該看穿我是雞手鴨腳又怕被燒著的人)

WELL,拿著一大包東西回家的途中,我忽然想到,慘!哪裡來的容量,供我燒東西呀?放在陽台上,無遮無掩地燒,可以嗎?好大煙架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