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答 問。

長駐台灣,在某當紅雜誌社工作的文小姐,今天失驚無神地,在msn裡問我幾條問題。

「許多人希望自己穿衣服有品味,卻老是COPY雜誌款,或是天馬行空的自以為有STYLE地亂穿,不但無法彰顯自己的優點,也展現不出自己的個性。ALIVE這一次選定了非娛樂圈、時尚圈的名人,希望透過您們分享自己找到穿衣哲學的過程以及實際分析自己的穿衣品味,帶給更多迷途讀者更實用的故事。

您是在何時開始注重穿著,如何發掘自己與眾不同的穿衣個性?
您搭配服飾最重視的幾項原則?正式場合、休閒運動、夜晚宴會和朋友聚會各會經營哪些外表重點?
承上,忍無可忍、深惡痛絕的穿衣禁忌又有哪些?
人無十全十美,您如何利用穿著改善缺點?
除了外在可以看到的服飾搭配原則,您認為還有哪些「別人看不到但一樣重要」的原則?例如,服裝的打理清潔或個人氣質培養等等細節。」

+++++

我看完,問,alive?何超的老公嗎?好驚喎,我又不穿街服。文小姐叫我不用怕(?),即管回答她好了。

您是在何時開始注重穿著,如何發掘自己與眾不同的穿衣個性?
應該在初中吧。也不算是發掘,只是隨著自己的意願來穿。那時候,我會穿螢光綠或香蕉黃的。

您搭配服飾最重視的幾項原則?正式場合、休閒運動、夜晚宴會和朋友聚會各會經營哪些外表重點?
1)不會穿得像棵聖誕樹;
2)不太容忍自己有多過兩樣飾物在身上(手錶我當是其中一樣的);
3)總會找到一件半件素淨的衣服在我身上,譬如說,上身是幾何圖案,下身一定是淨色的褲子;上身是素色,下身應該會色調撞到七彩的裙子;
4)不穿娃娃裝,我才五呎三,不想被人誤會我懷孕;
5)不穿長度超越膝蓋的靴子,不想自暴其短,我又不是七呎九;
正式場合:等同上班嗎?那麼我覺得一雙高跟鞋,不能缺少。
休閒運動:我不做運動的,即使做,也不會去買stella x adidas的運動服。休閒服,重點是無需刻意經營,隨手拿到什麼就什麼。
夜晚宴會:黑色的裙子。還是連身的,我很懶。
朋友聚會:這個厲害咯,一定要穿最新最當季的衣服出來(!)。因為大家都是名牌狗。

承上,忍無可忍、深惡痛絕的穿衣禁忌又有哪些?
娃娃裝。

人無十全十美,您如何利用穿著改善缺點?
不穿娃娃裝。

除了外在可以看到的服飾搭配原則,您認為還有哪些「別人看不到但一樣重要」的原則?例如,服裝的打理清潔或個人氣質培養等等細節。
我覺得內衣都是重要的一環。人要取悅自己後,才有心情取悅別人,穿著性感漂亮的內衣,自己也快樂百倍。個人氣質與口味,我不知道怎麼培訓,好像我身邊那些懂穿衣之道又愛打扮的朋友們,都沒怎經過培養,是天生就有著那種因子。即是你隨便把一件上衣遞給他/她,他/她都能當機立斷地,找到一件好有型的褲子或裙子,給你配上去。但我想,逛得多,也有點幫助的,見得愈多,人就該愈謙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