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關於私隱。

並不是責怪或什麼,只是,當別人循著我留下的回郵地址,寄上我一點什麼的話,我還是覺得非常的錯愕。

七月有禮這個小環節,我沒留下任何的回郵地址,是因為覺得這個開心小遊戲,只想討大家一個笑臉。只這麼簡單而已。(其實最大的理由,是只貼了$1.4的郵資,怕郵件被打回頭,賠錢賠死我!)

但這個小環節不留下地址沒要緊,反正,假如因為缺郵資,而信件去不到你們處,最多只能怪我們無緣(無緣真是百搭的用詞啊!)。但收容站的東西,是不容寄失的。人家買了東西,寄失掉就不好。故此,寄那個包裹時,我必定寫下回郵地址。就試過那麼幾次,我收到陌生人的郵包。

我想說,那個地址,並不是我的住所。但郵件最終能轉折地,來到我手。當然途中要麻煩到一些人。

我想說,謝謝大家的厚愛。是真心的感激。但,同時也讓我感到不安。並不真是怕殺手,假如這世上有殺生的話,相信我已被支解了二百份。我只是覺得,那麼貿貿然,循著地址寄東西給我,有違了交往的原則。

我想說,我還是喜歡,自己真心願意時,才把地址給你。不是說互動很重要的嗎?當然我不是什麼新鮮蘿蔔皮,這樣說來,自己好像十級馨香般。不是這樣的。但願你們別誤會。

某些網上朋友,有著我現實裡的地址,幾乎每一次離職,我都會再將新公司的地址交托她們,那,只源於互信及互動。

就是這樣。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