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談網友---(3)。

(先後寫過可愛教主空姐b、清純性感女神D小姐、遠在天邊的雲、惡死騰騰常想殺人的嘉雯,以及攝影人王MANSON)

偶然認識到在人言報工作,專撰財經兼奢華生活的鄺小姐。據聞,她妹妹認識我朋友(果仔)的朋友(文小姐),間接地也讓我倆認識了,又一個蝴蝶效應。初時,鄺小姐偶爾傳我電郵,信來信往間,我們開始msn了。我與她住得近,在最低潮的日子,鄺小姐常跟我說,找我一起去散步。不經不覺地,低潮期已過了萬年,但我倆還未一齊真正地,散過一次步。唉,你說,現代人真是………。

對於這個城市中的各式享受,鄺小姐皆能瞭若指掌,記住:那些享受,全是奢華非常的,譬如說,十萬元吃頓香檳魚子宴、在四季酒店浸泡一個價值萬元的spa、用高山羚羊的角磨成粉狀,再揉合東歐深山上某小鎮的蜜蜂觸鬚來做facial(!)(ok,這個是作的,無非想大家知道,因為工作所需,鄺小姐見盡珍品)。除了能過著奢華的生活,鄺小姐對酒品的認識,也很深入,例如波爾多1815年2月中筍,因為蝗災所以失收,導致那年的淡綠白酒價格特貴,而且因為酒廠的機器故障,還有些蝗蟲,被釀到酒裡去了(!)(ok,這個也是我生安白造的,目地只想告訴大家,鄺小姐是個機械人,她對任何葡萄酒的歷史都能熟讀,而且千杯不醉)。

鄺小姐是個可愛的人,每次與我見面,都會拿份人言報給我當手信。實不相瞞,每次拿著這份報紙招搖過市時,我都覺得自己是非一般的OL,看人言報喎,像很專業似的(但你叫我花六元去買,我又不會喎,我十分精打細算的)。

我發覺,鄺小姐很愛配戴小飾物。幾乎每次見面,都看到她戴著不同的飾物。有次,我看她戴著好可愛的蝴蝶結戒指,金色的,精緻的,比訂情信物更引人入勝的。我忍不住問她,在哪買?這幾乎是唯一一枚,我好想得到的戒指。然後,過了不久,鄺小姐買了這隻好美的戒指送我。那刻好感動,原來,鄺小姐常把我的話,記在心裡。

她愛直呼我的名字,「黎華,唔係咁架!」、「黎華,我勸你唔好買啦!」、「黎華,咁唔WORK喎!」十居其九,鄺小姐一開聲,都是不滿我的所作所為。唉,灰晒。鄺小姐有一雙充滿神彩的眼睛,個性能言善辯,你可以跟她天南地北地聊十小時,也絕不會出現死空氣。忘了記,她的牙齒又白又巨型,像卡通片裡的兔子,但她的門牙並不哨,整體上,她的一張臉是很可愛的。(我常常遇到個性好,人又漂亮的女子,咩事呢?但我又不是男人)

其實鄺小姐有著好些優點,寫都寫不盡。但人呢,又豈會十完十美?眼前的鄺小姐,擁有一項十惡不赦的缺點囉!頂就是她都頗愛遲到!!!不過我也明白,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我平常也有幾百樣惡搞的個性,讓人皺眉頭。朋友,就是要互相適應的。


星期六早上鄺小姐送我的甲油。還有戴了後,年青廿年的膠手帶。謝謝你,愛美麗。並不是那些甲油那些書本,而是你願意與我分享喜樂。這些日子,你忙我也忙,但你卻一直致力維繫著這段友誼,我不是沒有感動的。要找個日子,去散步,去吃蛋糕,去抽煙,去喝你認為好喝好的酒。嗯,就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