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小感想。

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我覺得應由心出發。即使一個互不相識的人,在重要關頭,假如對方需要幫忙,我們也會奉上關心與無私的愛,一如四川的大地震。

我常常覺得,人性,本是良善的,我們都帶著隱形的光環。

+++++

但關愛還關愛,會否有時,這種無私的關愛,會被人濫用?

事情是這樣的。下班時份,地鐡內擠迫得連針都難插入。有位孕婦進入車廂,看她肚子的圓潤,該有六七八個月了吧(即是幾多個月呢?)。車廂內沒人願意讓座給她,但我不排除可能想讓座給她的人,離她太遠。其實,沒有側隱之心的人,並不多。此時,這位孕婦呢,竟然站在那裡,以一臉鄙視,看著在坐(不讓座)的人,還發出零星的厭惡之聲,吱吱聲那種呀。我在旁,看在眼裡,忽然覺得這位孕婦,好像有欠風度。

讓座給她,並不是老馮的吧?我明白一個懷孕的女人,或一個老人家,在擠迫的地方最無助,但有人起來讓座,是人情,而非道理。怎麼老是有人愛得寸進尺呢?孕婦也不是大晒的。

由這事引申到,有些人一貫愛以弱者的姿態來佔便宜,我覺得,並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