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讓我們彼此了解。2008。571-600。

571)對政治冷感。
572)「六四事件」依然讓我痛心疾首,但那與政治無關,我痛心的,是生命。
573)遇到有人跟我高談闊論地講政治時,我多會像木頭人般,沒有反應。
574)與我談宗教問題,我也沒有反應的。
575)其實你跟我聊什麼,我都反應不大。
576)除了一件事,我(們)會反應過激外,其它的事,都當作等閒。是什麼事呢?無錯,那是西先生的戀情。(幾乎每一次,我們聽後都會狂爆粗的)
577)多數來約我的人,都是我想見的。這個很令我安慰。
578)拒絕約會的理由,只有一個,「很累」。我懶得不想找藉口。
579)故此,當我耐心解釋給你知道,我沒時間應約,是因為怎怎怎的時候,那代表了我其實很想跟你外出。
580)我自覺是個好同事。
581)在工作崗位上以不麻煩到別人為原則。可以做的,都自己辦好。
582)別人來找我幫忙,能力辦到的,我也不會借辭推卻。
583)最怕損人不利己的小人。
584)別人要是給地雷我踏,沒法子,只好自求多福。幸好這麼多年來,我還未被炸斷過腳。
585)辦事能力不高,但聽教聽話。
586)我有一整年沒遲到,沒早退,沒請過病假的紀錄。
587)是的,在上班的日子裡,我永遠早20-30分鐘回到辦公室。不為什麼,只想自己有多點時間預備一天的工作流量。
588)我不太喜歡上班,但愛買奢侈品,故此,只好繼續上班。
589)希望五十歲就能退休,然後投身義工行列,心無旁鶩地回饋社會。
590)關於禮物。你送我一條手帕,我已滿心歡暢。或者,加多一盒meiji的杏仁古古力,可不可以?(好貪心)
591)向來我都有點不理別人感受,這點尤其在送禮上可見。我只送自己喜歡的東西給人。
592)故此,別人有沒有用,或喜不喜歡,我是不會理的。
593)有些朋友很可愛,你在路上拾到一塊樹葉,見面時送他,他也會好快樂。
594)那是所謂的物輕情意重吧。
595)說實在,貴重的東西,我也不敢收。況且,當自己有能力買奢侈品時,我更明白到,這世上呢,是沒有免費午餐的。還是自己賺來買來的,才夠馨香。
596)或者該這樣說,這世上,其實也有免費午餐(我也吃過很多頓,肥晒!),我只是怕吃了,欠了人的情。
597)人情,最難還。
598)年輕時,收到最多的禮物,是手袋。也不能說男人們不懂女人的心態,虛。榮。兩個字而已。
599)鑽戒也不明所以地收過幾枚,但其實粗魯的我,是不宜配戴那些閃閃亮的飾物的。
600)被稱為環保小鬥士的我,現在禮物的包裝,都極盡環保之能。最常見的,是拿別人送我的禮物包裝,再用一遍,所以好多時,朋友們收到我的禮物時,外型上都是溶溶爛爛的。其次,提把家裡的紙袋剪掉當花紙。當你收到外表像在垃圾堆中找回來的破爛東西,內裡又是你不太喜歡的物件時,你會怎樣?除了想殺人,沒其它的想法吧?所以,我常怕被殺,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