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通貨澎脹。

與幫工去街市打轉,我指著活雞告訴她,看,那雞要百多元一隻啊!她詫異,問:「for each?」(我猜在菲律賓,雞是很便宜的東西吧?一百元港幣,可能買到幾十隻雞(?))。我答,「對呀,一隻。」但其實我又何需懶勁呢?我也是剛從雞販的叫賣中,才知道活雞要一百二十元一隻。
一。百。廿。元。一。隻。活。雞。哇好貴!吃東西向來不知價的我,再看到菜心標價$14元一斤的時候,真是眼睛也凸出來。好像,一包大裝的「卡樂b」薯片,也不用十四元。

+++++

上週六下班,與朋友去了中環吃午飯。想不到吃什麼,就去舊時的飯堂「翠華」。兩個人,友點了一個「焗牛脷飯」加一杯什麼「龍鳯冰」,我呢,要了「吉列豬扒烏冬」(不好吃,以前很好吃的呀!)也加一杯「龍鳯凍」,猜猜這頓平實的午飯,要多少錢呢?是$120啊啊啊!喂,真的好過份呀,又不是喝龍血吃吉列海豚烏冬及焗牛腳趾飯,我們吃的,全是尋常的東西,何解那麼貴先?

+++++

昨天黃昏,我與朋友坐在咖啡店,看一街庸庸碌碌的人們正值下班,我伸一伸懶腰,刻意跟朋友說,「呀為何那些人如此匆忙呢?都不懂享受生活,要慢活丫嘛」(是不是想鑑生打死我呢?我有時看到在hea的人說出這種話,也有衝動,想拿刀去斬他們)。在旁的朋友說,時光好似倒流去幾年前,我還在中環上班的日子,大家常有這種閒情,出去喝下午茶。朋友不忘加插一句,好貴呀兩杯咖啡要七十多元呀。

不知怎的,話題轉到去時裝。
我:喂,現在什麼都貴,反而衣服沒怎加價喎,那豈不等於,衣服便宜了嗎?好!抵!啊!
友:$%^&$%^&()^&()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