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完美主義者。

我自問不是完美主義者,很多事情都得過且過,最好是能方便別人也方便自己。向來不注重生活的細節我,並介意被子被摺得不整齊,唓,反正晚上不都要再攤開來蓋嗎?東西被排列得有秩序就可以了,無需差一公分都皺眉頭;食物的味道被燒得不好,沒所謂啦,都是一頓飯而已。習慣往好處的我,最擅於自我安慰,兼幫旁人找藉口。

有時完美主義,與苛刻只差一線。而具有完美主義的人士,往往不自覺地,添了壓力給身旁的人。小聲說,我的老闆就是個擁有完美主義的人,而這種個性,其實會把他身邊的隨從迫瘋掉(即是我)。題外話,有時老闆忽然要吃水果,我會把剥了皮的橙,砌成一朵花似的,然後才端出來給他。我的手藝,簡直巧奪天工,不做這裡,我可以考慮去食肆做雕水果花的。同事看到那被砌成千層花的橙,會說「唔係玩到咁盡呀?」。天真無邪的我,其實不知道,同事指玩得盡的,是老闆,還是我。

完美主義當然好,若果世界沒了他們,就沒有奪人視線的傢俱、教人目眩的華衣。只有執著的人,才能創造出好東西,因為他們的完美基因,暗裡主宰著他們向前邁進。他們求真、求學問,也據理力爭,我敢說,與他們一起,你可以什麼都不用操心,因為他們已把八成的事情辦妥(他們好黐線的,不愛假手於人)。跟他們做朋友,開心嗎?………嗯,假如你能長期受壓的話,是ok的。

(題外話:處女座的人,多是完美主義者。又苛刻又麻煩又奄尖腥悶又事事想完美。無奈地,嚴謹的完美主義處女座,往往又愛跟不修篇幅的雙魚人交朋友,然後把雙魚人迫瘋。咩事呢?前世撈亂骨頭嗎?)

我也想事事完美,但有時,有了不完美,才能襯托出完美的極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