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來信。驚喜。

*不如今天,談談我這兩日收到的電郵。粗略估計,收到二百多封電郵,全是關於想收養唱片的。

*有些大爺的來信,只有一個地址,連名字也沒留下。我會想,你留個地址來給我,做什麼呢?想我派殺手,把你幹掉嗎?是不是多寫幾個字,屬於超高難度的動作呢?起碼,你也該把名字留下來吧。(我不會把唱片寄給這些人的!我很絕!)

*也有人頗貪心,問我能不能要幾張?好的,我會只寄空盒給你。(超賤)

*有人會指明要什麼唱片,更有位人士,說要誰誰誰的首張唱片云云。可恨的是,我真有這張唱片喎。而可悲的是,我不會給你囉。我拿去餵狗(?)也不會送你的。因為呢,你沒有側隱之心,明知我搬家,還為我添亂。首張唱片丫拿!(我好毒)

*好些朋友,都說是我的長期讀者,有位更以大字寫到,看了敝站長達6個月了(!)。WELL,六個月,當然是長時間,連肚中的寶寶,都長出手腳來了。但真有幾個朋友,說是我的長期擁護者,由我在zzlai.com還有留言板的日子,已來看我寫了。謝謝你們,那真是長日子,你們像看著我成長。

*有位十五歲的女孩,除了想取唱片,還與我聊起心事來。她問,如果這樣,那麼,她該怎樣呢?唉,年紀可以當她媽媽的我,真的不知怎回答。只好寄陳綺貞給她吧。

*有人說,你製造了快樂給大家。我想,快樂不是因為能否得到那張唱片,而是,有人會花時間,去做一些事情,讓大家有所期待。只是微小如豆的事情哦,你我他都能做的小事,只是我的時間,看來較多(?)。

*但能讓人感到快樂的話,我也非常快樂。

+++++

*生活中的驚喜,除了等別人營造,其實自己也可開創。有別於一般僱主的我,會把錢交給家僱,我不會跟她說,你去菜市場買什麼買什麼,我會說,你去買晚餐的用料吧,喜歡什麼就買什麼,隨你的便。然後呢,十次有五次,我會見到頗驚嚇的東西,例如,竟買了超多刺的魚回來(還試過買了鰂魚回來蒸),或者,買了龍蝦回來又不懂弄結果她竟拿去白灼,還備了豉油給我們來點(她可能看到龍蝦時,認為好得意,所以買了回來。唉)。

但,別忘了,也有五次,是讓人愉快的經歷呀。凡事想好的,想正面的,陽光就永遠都會灑到我們的頭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