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對 話。

我(如發現新大陸般):喂,你知不知道,現在的物價真的上揚了很多呀。
吾母:吓?!
我:現在去買一袋麵包(類似方包),竟要十五元喎。以前才八九元吧。
吾母:幾個月前已加晒價勒喎!
我:……………………。

+++++

我是真有點後知後覺。而且要等到食物大幅度攀升,才會忽然醒覺原來現在百物黱貴。像現在去茶餐廳吃一個早餐,最普通的A餐(火腿通粉),也$22了。記得去年才$19呀。坐在茶餐廳裡,與友對坐,說著說著,吾友就說,「那麼現在買衣服,不是等於便宜了嗎?因為衣服都沒怎加價。」吾友口中的衣服,是幾千元一件的那種。我想了想,也對喎。只是麵包與茶餐加了價而已(夠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