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家 務。

同事請我吃茶葉蛋。看到蛋上的紋理,好漂亮。

茶葉蛋吃完後,再吃薑醋(又唻!)。好好吃呀。唯一美中不足是,今天茶水間的亞姐放假,要自行清理用過的杯碟。平常我的杯子都是自己清洗,但今天那吃過薑醋的容器,實在油得厲害,要動用到洗潔精。我不是不想洗,只是奢望,有沒有一雙手套。一如在家,我會做家務(雖然也很厭惡),但一定要有一雙手套。要我真槍實彈,用手去洗廁所的話,我會瘋掉。

有時戴上膠手套,就會假想,那雙手不是自己的啦,不用太鏡鍚的。

想來,我真幸運。幾乎每位前度,都會自動做家務的。有幾位,甚至有點失常的潔癖,每週都會大掃除一次。我覺得他們在某程度上,在嗜好的一欄裡,會填「極愛做家務」。試過在某位的家中,真的長年累月都找不到灰塵。大家都該知道啊,在香港居住,即使一年365天都不開窗戶,但櫃面桌上窗框邊,怎也會積累下塵埃。駭人聽聞的一件事:獨居的時候,我就曾為了逃避抺灰塵,而試過整整一個月不開窗戶(!)(咩人唻架我?!)。

重申一次,我雖然懶,但也很注重清潔這環的,所以即使不愛做家務,也會催眠自己盡量去做。假若身邊有個愛做家務的伴,會自發性地把家居打掃清潔,哇,想想也覺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