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製 造 快 樂

蘋果日報

2008-07-11
其 實 不 是 難 事 。 當 然 你 身 邊 的 朋 友 , 最 好 與 你 同 一 級 數 , 假 如 她 是 李 嘉 欣 , 我 不 排 除 要 得 到 她 的 微 笑 , 你 得 花 上 傾 國 傾 城 的 人 力 物 力 。
有 時 候 我 寄 信 給 人 , 只 在 信 封 面 , 貼 上 一 枚 貼 紙 , 收 到 的 人 已 很 高 興 了 。 究 竟 是 否 我 們 收 太 多 銀 行 信 了 ? 對 白 信 封 及 電 腦 字 體 都 已 感 到 麻 木 , 偶 爾 看 到 一 枚 貼 紙 , 已 能 興 奮 莫 名 。 真 的 只 是 貼 上 一 枚 貼 紙 而 已 , 就 能 讓 收 信 者 感 到 開 心 。 這 麼 丁 點 的 事 情 , 不 難 吧 ?
看 到 一 張 唱 片 / 一 本 雜 誌 / 一 包 糖 果 , 只 要 你 認 為 對 方 喜 歡 , 不 妨 買 下 送 他 / 她 。 不 用 物 質 來 衡 量 的 , 也 有 很 多 , 例 如 在 公 園 , 由 樹 梢 掉 下 的 一 朵 花 、 在 書 店 派 發 的 一 張 書 籤 等 , 這 些 統 統 都 是 小 眉 小 眼 的 事 , 但 卻 能 造 就 出 意 想 不 到 的 小 情 小 趣 。
假 日 去 做 義 工 , 一 輪 衝 鋒 陷 陣 後 , 看 到 受 惠 者 的 笑 臉 , 即 使 在 烈 日 下 汗 流 浹 背 , 但 心 裡 卻 感 到 無 限 愉 快 。 有 能 力 去 幫 助 別 人 , 已 是 樂 事 。 走 在 路 上 , 給 乞 丐 幾 塊 錢 , 以 及 請 他 喝 你 手 上 那 罐 未 開 啟 的 汽 水 ; 給 街 頭 賣 藝 者 大 聲 的 喝 采 , 放 膽 地 告 訴 他 們 , 你 的 表 演 無 懈 可 擊 。 晚 飯 時 , 跟 媽 媽 說 , 她 弄 的 美 味 雞 翼 是 世 界 之 最 。 也 可 以 告 訴 那 個 坐 你 旁 的 女 同 事 , 說 她 今 天 穿 的 裙 子 很 漂 亮 。
全 是 蚊 型 的 小 事 情 , 快 樂 有 時 就 是 , 你 把 別 人 放 在 心 上 , 那 人 又 能 感 受 出 來 。 除 了 男 朋 友 / 女 朋 友 , 對 身 邊 的 人 好 一 點 , 也 不 是 難 事 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