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朝8晚7的打工環境。

我一直說,這裡是間實事求是的公司,容不下半個花瓶。

*這裡,沒有女同事塗指甲油的。好像這半年來,我只見過marketing的某位女同事塗過一次。而且別說是怪色指油,連最普遍及正常的粉色系列,也沒人會塗。
*(我一直在找亮麗的紅,借問聲,那個牌子的甲油最實惠呢?我可能只塗一次咋喎,沒理由買支opi囉)(但我又實著不想買莎莎/卓悅那堆$9.9一支的指甲,那些顏色好可怕)(ok,我知道我很麻煩)
*有一次,我穿了件正常的背心回來上班,下身是一條裙子。未幾,公司的女管家走進我的房間,小聲跟我說,你今天穿得好暴露(!)。我:!!!!!!!!!!!!!!!!(註:那件背心不是低V,也沒有露背,只是好普通的一件背心,加上我平坦的胸部,我怎也想不通,何來的暴露。)
*然後,我當然明白到,這裡,是不能穿背心的。短裙也不可以。露趾的涼鞋不可以。化濃妝不可以。誇張的飾物也不可以。WELL,如此下去,我還有人生樂趣嗎?
*這間公司,沒人敢遲到的。當然啦,當你的老闆,每天八點四十五分已回到公司,你還敢公然挑戰上班時間嗎?我猜,我們公司是少數不用打卡,卻全體員工都準時上班的一間公司。
*前天我穿了一件紅色的小外套回來,同事跟我說,你的外套好怪呀,怎麼接駁的縫口都在外面?唉。好怪嗎?我只能說,在這裡工作,衣著要極度檢點。
*好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