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真。言。

記得初開敝站的時候,假若收到陌生人的電郵,查詢又好,問候又好,我都會快樂一陣子。我覺得好勁呀,一個陌生人肯花時間,去寫一封電郵給我,這當中,必有其誠意與動力吧。都市人那麼忙,又冷漠,怎會浪費時間來做無意義的事呢?(雖然大家常用工作的時間來瀏覽網誌,也很浪費時間……)在收到這類電郵後,我會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即覆電郵。兼且是長篇大論幾百字那種。

敝站開站至今,漸漸真的儲納了一小撮擁護者。他/她自稱天天都來看,有些更不諱言,一天來「F5」十幾次之多。嗯,不如我們來辦個「最具潛質冗員大獎」啦。何解大家那麼悠閒,我則忙到爆腸呢?

現在敝站的瀏覽人數也不算多,每天平均會收到二十來個陌生人的電郵。試過有天出了THOMAS西先生仿在庇護工廠工作的照片,翌日,收到六十多封電郵(當中五十封,是想置他於死地)。陌生的朋友們會跟我聊近況(心情工作戀愛感受等等等等),也會就某些日常細碎,說說大家的觀點與角度。大家教懂了我很多,讓我能用更多的角度去看事物。只是,現在我回電郵的次數,明顯減少了。是真的好忙好忙,忙得有點頭暈眼花。

我回電郵,只在乎第一感覺,假如看了,不想回的話,我會轉投另一封電郵。我並不會留著待晚點才回覆,不如覆,就以後也不會回覆了。(唉,誰想知道這些小事呀?但我不理啦,只想寫下來)

謝謝大家在這些日子的來信,我一直都有留心地看。

+++++

關於那些唱片,好像十個人,有九個寫信來,都說好喜歡我為大家選擇的唱片。我的直覺,真的如此準確嗎?買了二百張$1.4郵票的我,忽然想到,只用了二百多元,但能製造好些快樂給人,真的好超值!

+++++

其實,寄什麼唱片給大家,大家都會高興的。因為這活動的終極目標,是想提醒大家,一封人為的信件,能為你帶來多少快樂。

好些朋友說,你真的很好人呀。我想回應的是:
1)我只想到地球,我只認為大家都需要環保;
2)人,要漸漸地,學懂放手;
3)幾張唱片,就能收買人心?搞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