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薪 酬。

唉唉唉。怎麼說,我都不是一個話頭醒尾的人,最多,我只是聽教聽話。假如我進了娛圈,頂多是個戴夢夢,而永遠做不了傅穎。別告訴我你不知道戴夢夢是誰,她是一個走清純路線的玉女,但現在循著這條路線,她都不知走到哪去了。總之,在工作崗位上,我有我的優點,但肯定我不是管理層的材料,而且,八面玲瓏讓我覺得是件好累人的事情。

老闆有時覺得我應該可以做得再好(玲瓏)一點,就會開聲說,zoyee(拖長聲線,兼苦口婆心狀),應該係咁咁咁………架嘛。我只好唯唯諾諾地一疊聲說「是是是」。唉,其實我只是一隻牛,你放我回田間耕種吧。不對,我是一隻喜歡練精學懶的牛才對。

我跟朋友說,這間實幹型的公司,高薪人士的工時超長,往往晚上八點多才下班,回家又工作至深夜,第二天早上八點回到公司繼續衝鋒陷陣,有時,甚至連週日都要回來工作。喂,他們是機械人來的嗎?五六萬元的薪金,真是賺來不易。朋友說,外面的公司都是如此的啦。不是喎,以前在尖東的公司,冗員多若天上繁星喎,天天回去看報紙看股市下午打瞌睡又瘋狂上網的經理級人馬,大有人在,他們的薪金也不少的呀。真是天無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