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雞 脾。

(這個「通之廚房」看來弄的菜式都超好味,tony & karen想來,也該是絕配。可以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人來相愛,真的好幸福呀。)

有次與朋友們吃飯,有道菜是燒雞。燒雞上桌時,我(毫不客氣地)問,我可以吃雞脾嗎?眾人說好呀(可能焗住這樣回答吧,好無奈),隨便拿去吧。(………我的唯一優點,是直接。想要什麼會爭取,即是呢,不會明明好想吃,但又不敢說,結果看到別人吃了,自己會暗自不開心……這是譬喻看來好爛。總之,想/不想,喜歡/厭惡,我都會直接表現出來) 

繼續雞腿話題:但又因為我這個舉動,引起席上的話題。有人說,只有在家裡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孺子/女,才有吃到雞脾的榮幸,因為最小嘛,當然人人都會遷就的。我則認為,不是最年長的子女,才可吃那雞脾嗎?因為他們最懂事,又要照顧弟妹,而且媽媽大多都最愛長子的。朋友說,她是吃雞脾長大的,因她是家裡的孺女。另一個朋友說,她的前老闆最愛吃雞腿,有時半夜三更,也會叫人去快餐店買的(ok,我那個朋友emily,其實是在夜總會工作,因為常常都要通宵達旦地留守在公司)。

我極力地想,究竟小時候,桌子上的雞腿,是否全都給了我呢?不過家裡吃飯,其實不會挾來挾去的,自己喜歡什麼就挾什麼,而我好像,小時候不太愛吃雞的,也不愛吃豬肉,更不吃牛肉,更加厭惡吃菜,只會吃少量的魚………所以我媽那時對著一個偏吃的女兒,十分頭痛。

不過我現在除了羊肉,什麼都吃呀,一點也不偏吃,而且很健康快樂啊。所以我想告訴那些憂心忡忡的媽媽們,你們的女兒,無論如何會長大的,請不要再監她們吃這吃那!

再繼續雞腿話題:我也不那麼愛吃雞脾,那天只因為雞脾看來沒那麼燶(!),我才要求吃囉。有天與古古力張先生談起,原來他小時候常有雞腿吃的,而且更會為吃炸雞脾或豉油雞脾而苦惱……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哦!(我們的電郵,盡是這些話題,可想而知,多……浪漫!!)我小時候,有段時間,也好喜歡吃「大家樂」的炸雞脾,或者該說,只喜歡那種炸炸的感覺,其實炸什麼都沒所謂,即使炸青瓜,我想也是ok的。

現在出外用餐,假如菜餚有雞腿的話,我會搶著挾給在座我最敬愛/喜歡的人。那好像代表著一份溺愛在裡面,因為雞脾是全隻雞最好味的位置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