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金錢掛帥忘年戀

2009-07-06


蘋果日報

陳先生在庭上說,愛上一個年紀比自己大的女人,「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那種高呼真愛無罪的情深法,被世俗的人們一再抨擊。似乎大家都認為,他是為錢,多於一切。每當我以做統計的口吻,問起身邊的友人,你們有否想過他們是真心相愛呢?幾乎馬上成為眾矢之的,像我也有份爭產般,受到各人的連環口舌狙擊。甚至有人認為,一切都是有預謀的,有個龐大的商業犯罪集團,處心積慮的想把華懋瓦解。我心想,太神化了吧?現在又不是在拍「豪門金田一事件簿」。
身邊的男士們會咬牙切齒地評論陳先生的德行,我試過按捺不住地問,假如有這種機會,你會如此做嗎?大家正氣凜然地說不會,反問我,若果我是陳妻,會有什麼反應。撇除一切商業陰謀論,我覺得愛上一個年紀比自己大的女人,有何不可?但愛情一涉及到錢,甚至以那為根基,就不神聖了。我覺得人死後,更需要尊重。假如他愛她,會搞出這場大龍鳳嗎?現在天天讓泉下的人受滋擾,於心何忍?我並不能稱那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