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關於吃吃吃。


*眾所皆知,我是個對吃沒有什麼所謂的人(這時,V小姐一定在電腦螢幕前抗議,「你係無所謂,但係有要求哩!」)。無錯,麻煩的我,一方面不停說自己最隨和,但當朋友決定了吃什麼後,我總有好些異議。V小姐與才俊對我這種「無所謂但有要求」的舉止,已呈麻木狀態。(以前他們會爆粗的,現在呢,才俊只會冷冷地拋下一句,『你們決定後通知我吧』………好冷漠。)

*我喜歡吃麵多過飯,所有以麵粉製成的東西都愛吃,餃子啦拉麵啦薄餅啦意大利粉啦等等等等。東陰公/酸辣湯/羅宋湯也喜歡喝,所有帶點酸的東西,都愛吃。

*最想最想吃的………遠的有海迪爺爺弄的忌廉雞湯,一大鍋的火爐旁煮著,色香味俱全,我看「飄零燕」,最愛的就是那一煲湯。近點的,有「霜花店」裡皇上桌上的琳瑯甜點。哇哇哇哇,好想吃啊!有人像我,買DVD是因為想定鏡看清楚那些甜品嗎?(黐線架?!)

*上天好眷顧我的。常常我最想吃的東西,往往有機會在短時間裡,吃幾百次,吃到生厭為止。記得有次,好想吃世貿那間炸豬扒,結果呢,四天裡(逼不得已)地去了三次,搞到口裡長滿了口瘡。近來的「新景園」又是如此,三天裡,吃了三次!膽固醇超標五千倍………其實上天是眷顧我,還是懲罰我呢?

*兩個人時,喜歡坐酒吧的BAR枱位置。不太喜歡去昏暗的餐廳進餐,不是不喜歡浪漫,但浪漫是否與洋燭掛鉤?

*住灣仔讓我既愛且恨,原因:現在一閒下來就會想,「呀陣間吃咩好呢?」。灣仔啊灣仔,真的有好些美食。最恐怖的,是這些美食小店的地址,源源不絕地奉上。只能說句,灣仔的街坊真的好熱情。

*有些飲品是我的天敵,例如「星記」的抺茶星冰。每次喝完,我都馬上肚痛,百試百靈。還有「滿記」的榴槤雪糕,一吃,會急速性肚瀉!(不要懷疑,我已試了幾百次!!)

*灣仔除了「再興」,還有間「陽明」的叉燒,也很好吃(這句是給AGNES的)。

*記得以前寫過的,我有個心願啊!是想蒸金魚來吃。當然不是我吃,是由我來蒸,別人吃。但坎坷的我,現在還未找到這個願意犧牲(?)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