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20090718  演藝 1930

*實不相瞞,我其實未看過那麼昂貴的「話劇」。幾個月前,當agnes問我有沒有興趣時,我說好呀,訂好票告訴我吧。當時沒想到這位小姐失心驚地,會買$480的票!

*(知道後的第一反應,是我慘叫:哇我們發了嗎?!?!)

*因為與兩位資訊性爆錶的朋友坐下來吃飯,一時誤了時間,結果遲了一點才到達「演藝」。但去到時,竟然已沒門可進,帶位員說要等十分鐘。看看手錶,才1933。這是我看過最準時開場的話劇啊。同行的agnes也如此說。

*好看嗎?………據同行的兩位友人評術,一個說結尾很順暢(兩位男主角腦漿滿地而亡),另一位emily說,結局太過牽強,兼且大肆抨擊林奕華一番。

*我呢,則覺得平平無奇。整套話劇已辦公室政治為題,沒什麼點睛話語(起碼我覺得沒有什麼可記下),流水作業地就做完了。作為買了$480門票的我而言,有點想叫回水的感覺。

*張艾嘉怎麼沒老呢?都五十多了吧?……不過可能撲了好厚的粉,我們沒法看清而已。鄭元暢的確,很有型。Agnes告訴我,鄭先生是好些男同性戀者的性幻想對像,因為他有亦正亦邪的樣子。

*服飾方面也很悅目。

*話劇裡有一句,「離開並不是真的離開,只是找個空檔休息而已」。似乎適用於任何層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