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自尋開心。

我是個樂天的人,日常遇到不快事,好些可以振作起來,有時感到極度的沮喪,就會撥個電話給那些好喪的朋友,談五分鐘白痴對話(正常人無法理解的那種白痴法),然後愉快地掛線。

幾個近身朋友都知道我的工作間,仿如人間地獄,有時工作過勞,我會抓著電話筒向朋友慘叫。而西先生呢,近來使用的某種方法,可讓我笑到流眼淚,把工作上的不快一掃而空。是什麼呢?

就是(好勁的!)一口氣連續地爆三百個字的粗口!我叫他「小人王」,而被小的目標對像當然是工作上接觸的人物啦。西先生真的好厲害,可以不呼吸地狂爆粗,「X佢老X冚家X佢老X咁多人死唔見佢死X佢黐X線佢條X樣………」如是者,連續狂罵不停,我在電話一旁聽著(多半在街上),每每都笑得半死。有一次,他大哥罵到最後,已呈窒息狀態但又想破記錄(破!記!錄!喎!因為想超越三百字,挑戰三百二十字囉!),還不肯服輸,到最後那幾個字,可能氣管也支持不來,他就開始狂咳起來(是咳到幾乎嘔那種!)(我在電話旁,不單沒有安慰一句,反而笑到想死!)(他後來說我沒有人性)。

今天我叫他突破360字(又挑戰極限),不過今天他說自己的開心指數有點低,結果罵了二百六十幾個字,他已停了下來。

嗯,他不開心,作為朋友的我,也會盡義務逗他快樂的。我今天在辦公室,以hip-hop形式教他「溝通技巧」囉,唉,一匹布那麼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