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湖舟。Al Bistro。和民。

湖舟(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10樓)的三色飯。


週六下班後,與朋友相約吃飯去。明明訂了一點半的座位,但鑑於永無準時下班的工作,結果兩點才能去到現場。幸好朋友比我好一點,1345已到達了。

我叫了三色飯(魚籽/海膽/吞拿魚腩),朋友則點了天婦羅。當時我心裡奇怪,搞錯中午流流吃炸野?!但也隨她,因為,我最尊重(?)別人的了。

後來三色飯來了,我才忽然想起,朋友是不吃海膽,嫌腥。我倆分享了那碗極度味美的飯後,已有七成飽了。天婦羅套餐到來時,大家為了不浪費食物,開始帶點受罪的表情,繼續吃下去。然後呢,我又想到,朋友忽然點這個炸炸的東西,是不是也因為我愛吃熱氣的食物呢?………

嗯,一頓尋常午餐,也可以吃出友愛。

+++++

Al Bistro(尖沙咀金馬倫道35號地下)的西餐。


下大雨的晚上,與朋友坐在近門口的位置,看街抽煙嗅著雨水帶來的潮濕氣味。當晚點了好好吃的pizza,吃了好好吃的餐前包,喝了口感一般的白酒,還吃了有點膩的焗田螺。

有機會我會再去那店,只因為那個女侍應生的殷勤態度。

+++++

和民的家常便飯。


有時與爸媽想不到吃什麼,我就會提議去「和民」。選擇多,而且價錢合理,我爸的近期至愛,是那個石頭飯(石鍋飯?)。我是最愛亂點的,因為叫了什麼,他們都會覺得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