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9, 2009

如何處置那些衣。

執拾衣櫃。清出好些知道不會再穿,但又不捨得扔棄的衣裙,然後我明白到,衣櫃長期在迫爆邊緣,就因為這個理由。我總是狠不下心。

我發覺曾經的我,真的用過天文數字來置衣。幾乎每個月的整份薪金,扣除必要開支(家用!),其餘的都進貢給各大小商舖。那真是黐線的舉動!………又美好又黐線。現在我依然有去置衣,但以前豪擲的個性,卻收歛了。照理現在的薪金,比以前多點吧?怎麼用得小心翼翼了?也許真正地明白到,賺錢真的好辛苦。

今天照例把應該不會再穿、或穿過一次已不喜歡的衣服揀出來,想著不如放在「收容站」也好。但一想到拍照/量尺寸這種麻煩工序,還是算了吧。把那堆衣服塞進環保袋,統統給了家傭。記得有次家人見我有這種舉動,語帶相關地說我在為禍人間(!)。大抵認為我把那些玩味十足的衣飾送給家傭,分明是在難為她吧。

也許家人是對的,怎叫一個家傭,穿著高跟鞋及連身裙做家務呢?而且那條連衣裙,還是森林仙子綠加碎閃片的………。

除了衣,還有好些飾物。這幾年,我一直在收集頸飾。長的短的誇張的昂貴的精緻的hand-made的………有過半百條。我才有一條脖子,但為什麼要買那麼多鍊子呢?難明。

有些衣,背後有故事。扔棄又不捨,放在那裡又篤眼篤鼻,有誰可以教教我怎做好?也許有天,看到那些衣時再沒感覺時,才會知道怎做。我從不強迫或勉強自己怎做怎做,只是順著自己意願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