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好覺多磨。

雖然我是一隻吸血殭屍,但難道殭屍不能早點休息嗎?昨天十點已上了床,躺在那裡,不出十秒已跌進黑夢鄉,可想而知我有多累。

2240,月夜神的電話到。劈頭第一句是:「黎小姐,在做什麼呀?」我答:「在睡覺」(語氣平板沒神,像吃了k仔)。月夜神故作驚異地問,「吓咁早?!」唉,其實十點多睡覺,才是正常的吧?只是現代人遲遲都不肯去睡,寧願將時間花在網絡世界而已。

2325,公司同事傳來短訊(那一聲訊號,在靜夜中簡直像號角般響亮)。

0210,去了台灣工幹的張先生(又姓張!)告訴我,剛剛感受到地震。

0328,狗狗想去小解,叫醒了我開啟露台的門給牠。其實可以不關露台的門,那麼牠就能隨時都可去小解,但是我發覺,當早上醒來看到露台上的大小二便已被風乾幾小時後,旁邊更有大堆蒼蠅圍著時,我就知道無論怎樣,那些不潔物都要即時清潔。以前狗狗都沒有夜尿的習慣,何解現在有呢?是不是老了………

如是者,睡眠途中不停被打擾,慘絕人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