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La Bons Brasserie。Flying Pan。

灣仔食肆

La Bons Brasserie(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GardenEast 2樓全層)的一頓晚餐。

不算精緻的一頓飯,但house white wine很好喝。環境有點嘈雜,像間高級的茶餐廳(?),而且座位與座位間相當擠迫,看得出無良的商人因為想賺多點錢,而硬生生把桌椅攏得那麼緊密。去那裡吃飯,相當地沒有私隱,小聲說話,根本聽不清大家在說什麼,稍為大聲,鄰桌的人就聽到了。所以千萬別對女朋友去談心,你會死得好慘。吃的東西不過不失,沒什麼特色,只是西餐而已。五人晚飯,結賬千五。

甜品時間,又點「古古力心太軟」。好像有多位灣仔的街坊都告訴過我,這道甜品很好吃。古古力蛋糕沒想像中甜,流出來的古古力漿也算正常,總括而言,這個甜品沒讓人失望就是。


+++++

Flying Pan(灣仔駱克道81-85號霸田商業大廈3 樓)的大份全餐。


假如有一間你喜歡的餐廳,而時刻想去,都不需輪候,你不認為那是件幸福的事嗎?住在灣仔將近一年,想不到吃什麼,我就會鑽進「Flying Pan」。幾乎什麼時間去那裡,都是空空的,加上那種獨有的、在殮房先有的燈管顏色,又黯淡又詭異,真有種「荒涼餐廳」的味道。也許,我該找個白天去哪裡吃東西,因為在晚上,我坐在那種燈光下,總會胡思亂想。科幻片中,在這種餐廳吃東西,註定會遇上怪事的。


有時我與張先生去,有時自己一個人去。獨個時,我愛坐在近窗的地方閱讀,窗外的洛克道,一片歌舞昇平,我坐在餐廳裡,則像與世隔絕般。安靜、荒涼、殮房的燈光,還可能隨時有外星人出現。

當你下次去那裡時,看到坐在角落的我,千萬別跟我打招呼唔該!我十成在那裡冥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