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泰國人海南雞。波士頓餐廳。甜甜地。

灣仔食肆。

泰國人海南雞(灣仔莊士敦道211號地下B舖)的海南雞飯。

昨晚的晚飯,是這個。一個月裡,總有幾天吃著黃飯(海南雞飯)。數全灣仔最好吃的海南雞,我首推三角街的「泰妃雞」,而且那裡的食物有好多選擇,不像「泰國人」那麼寡,不過呢,那裡的服務,有時衰到沒人有。「泰國人海南雞」,沒有炒通菜,只有淥的,好奇怪。雞沒有豉油來點,只有一碟醬。不過那裡有個泰國籍的女侍應,常常笑,又有禮貌。

其實,我們昨晚,是因為近期那款甜品「芒果布甸」才去的………。

+++++

波士頓餐廳(灣仔盧押道3號)的火燄牛柳。

你有多久沒去過「波士頓餐廳」?我有七八年了。上週五本想吃日式燒肉的,但想去的店,都分別客滿了,於是與家人去了那裡。

席間與幫工閒聊,我問她在菲律賓受訓期間的情況,她說好苦的,又說來到香港工作,才發覺根本不辛苦,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云云(變態的我,馬上想到,假如要我跟個沒什麼所謂的主人一起住,工作不太勞累,又沒有壓力可言,但只得三千五月薪,我會肯嗎?)。不過說到幸運,其實是我幸運才對吧。她跟前幫工,都非常的無得頂。勤快、自動自覺、從不讓人擔心。我一直認為,有個陌生人進駐你家,假如她能讓你安心,已還得神落。我沒什麼期望,要偷懶的話,隨她去(不過她的確沒有偷過懶啊!)。我也是個打工仔,知道被刻薄的老闆凌駕,是人間慘事,將心比心,大家都是人,何解有些人在辦公室偷懶,又不容許自己的家傭在家歇歇呢?

扯遠了。我問她,想吃什麼呀?她說什麼也可以。我發覺每次與她外出吃飯,她都如此說的,真要她選擇的話,她也總會挑最便宜的餐。我想,要人喜歡自己,也是有因由的。她是那種知道自己身份,不會造次的人。我見她挑了最便宜的雞扒餐,就說這個不好吃的,不如這個啦(指著那款「火燄牛柳」)。她說好,我問她要多少成熟呢?她說要well done,自作聰明的我又說,全熟不好吃啦,不如要七成啦(唉!)。結果呢,是原來她不能接受不熟的牛肉(!),我看到她切開有點血的牛肉時,那種想死的樣子,真的超慘。

(後來我叫侍應去那件牛肉叮熟!!!咩事呢!?)

+++++

甜甜地(灣仔譚臣道29號地下)的紅荳沙。

六月頭與友看完話劇,返回灣仔吃甜品。雨大,胡亂進了這間頗近地鐵站的甜品店。

我未吃過一碗如此shit的紅荳沙。沙與水隔了天與地的距離,沒有紅荳味,只是一碗瘀紅色的特種甜水,那種甜,是你吃完一口,馬上不想吃下去的甜法。朋友的焗西米乜乜乜(名字忘了)還可以,是那店的招牌東西之一。

究竟灣仔有什麼舊式的糖水舖呢?我只想吃一碗腐竹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