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還是台北。


這是美麗華的摩天輪,昨晚玩了一轉。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國父紀念館看士兵步操(可想而知,我臨時自設的行程多麼………)。但,又幾好睇喎。接著呢,勁咯,我決定胡亂上一架公車,去到哪就哪吧。

忘了說,今天與旅伴分道揚鑣,過去兩天,旅伴對我(臨時臨急)草擬的行程,感到非常震驚,尤其那個雪條之旅……。於是今天,旅伴看來不想再受刺激了,去了工作。我呢,則繼續我的無目的之旅。不過晚上還是相約在一起吃飯(九點!大家都好珍惜獨處的時間囉咩事呢)。而這個晚上吃了什麼呢?是令人髮指的「X泰豐」。原因更令人髮指,旅伴說,「這裡吃,比香港便宜好多!」不過向來隨和又民主的我,很順人意,去就去吧。反正,過去的兩個晚上,旅伴已陪我去吃了兩次日式燒肉。兩次都算,還是同一間囉!

台民真的超熱心。我坐公車沒零錢,坐我後面的婆婆可以喚整車人來幫我;問路,好心的台民又會直接帶我去(要走三條街)。嗯,其實呢,我不是不愛看地圖,只是更愛問路。總覺得問路,可以省點時間。

今天上了公車,好驚,離市區愈來愈遠………。去了無雷公的內湖,之後又不知繞到什麼地方去,後來公車司機問我去哪,我說,台北車站(!)(他應該想打我吧?!)。之後他停在一個站,叫我下車等另一架車。我的公車之旅,足足玩了兩個多小時。

OK,我也不是一個漫無目的公車小混混,起碼,我手裡有份地圖,大約(?)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

你們知道誠品最恐怖的地方是什麼嗎?是有特多的文具。我好喜歡看/買文具的,書呀簿呀筆呀之類。錢都不知不覺投進去了。買了好些一本本的POSTCARD,這本算最貴的了,要$795新台幣。但買來幹什麼呢?麻煩我死後燒回給我吧,反正在生時,我都不捨得用。

頭一次旅行沒有簽卡記錄,兌換的$14000新台幣用光光,都是花在交通/文具與書上。明天去機場那程車,我現在很頭痕。


我的獨角仙。明天早上會助牠回歸大自然。不知牠有沒有靈性?若有,真的好慘。一個黐線的人,由淡水帶牠回台北,途中還將牠留在書局達三小時,後來又與牠爭吃樹汁啫喱。唉。

今天下午去了「SMITH & HSU」,該是一間現在頗HIT的咖啡店吧。三點才吃完午餐,四點又吃下午茶,有病嗎我?沒法子,我最愛湊熱鬧。坐在有型(?)的咖啡店裡,心裡想到的是:
1)假如能和林坐在這裡就好了,在這種環境裡聽他說話,想來好浪漫;
2)假如與AGNES坐在這裡談天說地,也是件好愜意的事,我們實在有太多事情要聊;
3)千萬不能跟CA小姐/西先生/V小姐/才俊來這裡下午茶,我們太嘈,會被人趕走的;
4)想到天秤座的李先生,這裡的Black Vanilla au Lait Ice-tea他一定愛喝,可惜我倆沒機會同坐在這裡了,因為他已離開我的生命版圖。

不得不說,那裡的茶與脆餅都超好吃。真的好吃。

明天早機,要收拾行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