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我敬愛的男人。

可以成為我敬愛的男人,想來,也相當痛苦吧?因為我那麼的煩。總是有事沒事都想聽他的意見,想用他的角度來量度自己的路向。除了我爸,還有一個男人,我又敬又愛,或者,更多了一點私心。

幾年前,得到上天的眷顧,認識了一個擁有智者思維的男人。我喜歡稱他為前輩,一直這樣稱呼他,其實也在時刻告誡自己,別有太多的非份之想(!)。畢竟是前輩啊!怎容我放肆?

有一陣子我以為自己跌進了谷底,前輩跟我閒話家常,那時通好多的電郵,現在偶爾看回,覺得那些都是金言玉語。擁有智慧的人不多,但除了智慧,還能看破的人更少,我的前輩就是那種人哦。

他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是「我們都很渺小」。就因為我們都將自己無限放大,所以才會悲劇重生。有次,他帶我去吃雪糕,我堅持要跟他平排而坐,不知怎的,我總覺得這樣才算接近,隔著一張桌子,就像隔了一個海洋了。好想離他近一點,只一點點就好。我想親暱一點,即使感覺上親暱已足夠。

我在他跟前,總是個循規蹈矩的呆蛋。即使,他知道我的私生活不怎麼檢點,甚至有點糜爛,但我在他面前,就是那麼呆,以及不擅表達。一直以來,我都沒什麼瞞著他的,因為信任。我可以把最私密的事情跟他分享,我一點不介意,也不尷尬,因為我知道他會明白。前輩應該是個好溫柔的男人,我猜。

可惜不能在這裡,向他示愛。畢竟他是有點聲名的人物。不過我想,他該知道,我對他,又敬又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