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佳文魚生店。新景園咖哩小廚。永華麵家。

灣仔食肆。

佳文魚生店(灣仔春園街12號地下)的小見聞。


*有一陣子,那裡超多人,不知何解。或者是哪個食家幫他們吹噓一番過吧。
*那裡有最九唔搭八的裝修。數最曖昧的,當然是墻紙。
*餓的時候,我去吃饅魚飯,那裡有世上最熱騰騰的饅魚飯哦;不太餓的時候,吃刺身拼盤,$200的價錢可以吃到多種刺身,不過水準不太穩定。有時蠻新鮮的帶子,下次再吃時,變了兩樣。不過以那個價錢,算便宜了。
*老闆會對熟客人招呼有加,我這種街外人,常被冷落,故此吃到水準不穩的刺身,也不難解釋。
*店裡一個老闆,另外四五個女人(樓面/洗碗亞姐/老闆娘?/茶水亞姐等等)車輪般轉。
*我常坐在bar枱頭發夢。
*假如那天好想吃壽司/刺身,近的選擇,只有「佳文」。它隔壁有間叫「魚一心」的,不好吃。

+++++

新景園咖哩小廚(灣仔春園街20號)的干炒牛河。


我足足去了四五次,才能吃到傳說中的「干炒牛河」。這裡,週日是不開門的!想午市去嗎?又等到PK。結果昨天晚上,我們放棄了去吃德國大肉腸,改而進駐「新景園」。

由於在場人士某位不太能吃辣,又有人在吃藥後沒甚胃口,故此只點了干炒牛河一碟 + 生炒骨。牛河好好吃,但沒有想像中的好,又說什麼沒有油(看食評寫的),怎會沒油呢?用水炒嗎?!坐我對的朋友吃到有點面容扭曲,我瞄一瞄坐我旁邊那位,也是如此!後來我發覺呢,原來牛河的蔥足以殺死他倆。整頓飯,他倆都忙於將蔥挑出來。唉,亞媽有沒有自小教你們,別揀飲擇食呀?

生炒骨OK,沒什麼特別。飯後結賬,我跟友說,都頗貴喎,一碟牛河在茶餐廳吃,跟餐才$28,但「新景園」要$50一碟啊!

+++++

永華麵家(灣仔軒尼詩道89號地下)的舊式糖水


這間「永華」,是上次問灣仔有什麼舊式糖水店時,那群灣仔街坊(以電郵)告訴我的。

晚上十一點進店,燈火通明之餘,食客更熙來攘往。我當時就想,嗯,沒錯啦!(這間食店幾年前來過一次,該是04或05年吧,當時同行的人還告訴我,他在灣仔工作時,當來這裡午膳)

點了「紅荳沙」與「腐竹蛋」。
好!
好!
吃!!

這是我近幾年,吃過最好吃的舊式糖水。紅荳沙是起沙的,不像一些沒良心的店,水還水,沙是沙。吃下去綿綿的,也不太甜,荳香與偶爾吃的荳皮在嘴裡溶為一體,真的好好吃啊!

蓮子腐竹蛋也很好吃。味道濃濃的,很順口(?)很滋潤。朋友吃過一碗後還嫌不夠,再外賣一碗回家(肥唔肥呀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