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談做人。

親愛的醒do do小姐:


今早與你匆匆談了個電話,我完全認同你的說法,做人,最緊要知道身處什麼位置。難道你會跟見面不足兩三次的人交換心事?會與萍水相逢的人同去旅行嗎?起碼,我們都不會。我不排除有些人,有種天賦的異能,會與陌生人在短時間建立起友誼,甚至可以稱兄道弟,但那個肯定不是我,或你。

因為,我們都相信時間所帶來的化學作用。所謂的日久見人心,是真的哦。我是個容易相信別人,也極易交心的人,你知道的,我的底線向來很低。只是,當那人一旦讓我感到困惑,我會馬上止住腳步,然後,獨自宣告這段友誼到此中斷。當然不是不再見面,我又不是小孩子,只是,我會變得不再熱情。

醒do do小姐,我想我倆能結伴為友那麼多年(或者所有你我身邊的朋友,可以長伴左右那麼多載),總有因由的。就因為我們都明白何謂尊重吧。即使多麼相熟,但有些事情,還是適可而止。我們甚少過問對方的私事,我們也不愛到處打聽別人的私隱;我們更不會恃熟賣熟,這種行為最讓人感到討厭。

可能我們的樣子,總予人蠢鈍的感覺,但我敢說,我們的心,如明鏡。起碼好些人情世故我們會懂,也知道自己站在什麼位置上,這個真的好重要啊!要是高估了自己,就會被淪為笑柄了。



整天問吃咩的
zz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