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繼續看電影。

冰河世紀3之大威龍駕到



為了松果而相識相戀那對東西,後來呢,熱情消減後,男的只想繼續過其(想要的)生活,去追逐松果。簡直是人生縮影。

3d版已是新趨勢,不知將來那副眼鏡,能否改良改良。又,3d與4d有什麼分別呀?

+++++

短暫的生命


這套電影,我在衛視電影台看的。鑑賞時間分開了五百次,斷斷續續才能看完。故事據聞是真人真事,真人真事=人間慘事。劇情不多說了,平舖直述式的社會故事而已,但有一段,好想寫下來。

但那段呢,與故事是無關的。話說張文慈(女警)有次在辦公室吃叉燒飯飯盒,忽然邵美琪(警官)駕到,張馬上起立行禮,邵走前去,看看她在吃什麼……對白如下:
邵:咩唻架?(在張的外套上,發現米粉)
張:星洲炒米,madam。
邵:(看著張的叉燒飯,皺眉,疑惑)
張:唔係今日架,madam。
邵:你吃咩我唔會管你,但你用飲管唻飲啤酒,ridiculous。
張:…………


………我想說的是,我飲啤酒呢,也用飲管的!

+++++

愛情是狗娘


電影名字,與電影本身是沒有直接關係的。1990年的西班牙電影,故事由幾隻狗狗做陪襯,一套電影,由三小段故事堆拼而成。何解那麼興緻好,看這種舊電影呢?嗯,原因是,朋友仔跟我說,這個劇本寫得好,將三個故事,三個互不相識的人,巧妙地串連在一起。

其實劇本的好與壞,與佈局是否緊密合理,有著莫大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