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8番。京笹居酒居。一平安麵家。

8番(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樓)的拉麵。


沒什麼特色的麵店,但因為與家毗鄰,有時貪方便,就去那裡解決。題外話:樓下的沙律店與fat burger也不好吃(又貴),不過也因為方便……。「taste」旁邊開了間德國食肆/酒吧,要找天去試試那裡的肉腸。

寫件與拉麵店有關的小事。話說上週四請了半天假,中午去了哪裡吃麵。坐我旁邊是一男一女,女的平實沒什麼好說,男的縛一條小辮子,穿黑tee,牛仔褲。怎麼那麼眼熟呢?幾乎可以肯定,他是從事藝術工作的,因為我該在不知什麼雜誌見過他。聽他們對話,勁!我沒有記錯,他真的從事藝術工作啊!他們好像在說教學的事情,男的看來像個助教,一直滔滔不絕地談理念。驟聽,覺得他好有型(?),一直聽下去,直至那碗麵來了,他的同伴已吃了半碗了,他還在不停演說。我由傾慕變到打瞌睡。一個男人那麼多言多語,到底也是個缺點吧?(我真的好清閒,一直在竊聽人家的對話)(其實是那位先生好大聲啦)

+++++

京笹居酒屋(尖沙咀海防道34號寶豐大廈1樓)的日式環境。


這間食肆是V小姐找來的,一上去,有點驚喜。整間店坐滿日本人,看來像間公開的私竇。不過一個正常的香港人,也不會貿貿然選這種小店進去吧?在這種食肆進餐的好處是,你可以大聲爆粗而不會惹來側目。

點了串燒/刺身/酒煮蜆等等 ,喝了啤酒,結賬$580。不算十分好吃,只是氣氛及環境不錯。

+++++

一平安麵屋(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4樓)的好味串燒。



跟張姓(兼天秤座)好友吃飯去。吾友說,那麼多「一平安」,數這間最好吃。是否真確我不想求証,不過當晚這間店播的歌,卻很好聽。不是懨到的日文歌,也不是嘈到死的外語流行歌,更沒有港曲港樂,那裡選播的,是R&B及JAZZ。一間港式的拉麵館播那種音樂,我覺得頗OK。九點過後,全店的燈光還會刻意調暗,讓現場更有情調(?)一點。

坐在BAR枱的位置(我尤其愛坐這種位置),大家的話題,不知怎的扯到「朋友能否上床」去。很刺激囉咩事?!最絕的,是我與朋友都有共同的想法。千萬別叫我們一夜情,與陌生人談幾句後上床,我們都不能。朋友說他會沒感覺(即是會不舉),我呢,則怕變態色情殺手。最好找個認識的朋友,但交情不要深,見過幾次面但又有感覺,這樣最好。做愛後,還能做回朋友嗎?當然可以。這個經過臨床實驗(!),是可行的。

我好喜歡與朋友仔共渡的晚上,因為無所不談,最賞心樂事。